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快樂有書陪伴!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有書陪伴!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成長過程中,有諸多樂趣一直伴隨着我的讀書生活。在讀書的時候,我好像沒有什麼明確的目的,只是想做一個快樂的讀書人,在書中暢遊生活。 

  書,是我的另一片天空。在書中,我可以盡情地吮吸知識的雨露;在書中,我可以無憂無慮地與古人、名人交談;在書中,我可以看清整個社會現實;在書中,我的心情隨着主人公的喜怒哀樂而轉變着;在書中,我可以游遍大江南北、古今中外,我可以學到許多做人的道理,處事的方…… 

  如果說,書是廣闊的天空,那我就是羽翼未豐滿的小鳥,任憑我勇敢地遐想;如果說,書是肥沃的土地,那我就是一顆膽小而懦弱的種子,任憑我大膽地成長;如果說,書是廣袤的草原,那我就是勤勞而善良的農民,任憑我招財致富…… 

  笛聲清越,簫聲深沉,古琴丁冬,琵琶瑟瑟,這些絲竹之音,吹之撫之,皆使人沉醉,卻都比不上書之聲。 

  晚上,大家都睡下了。看亮檯燈,黃色的燈光灑下一片溫暖。泡上一杯香茗,香茗的香味似乎浸透了紙背,跨越了時空,從案頭的書頁里散發出來,瀰漫在四周的空氣里。於是,人的靈魂也在這霧氣的蒸騰中變得馨香了,這時,書是我的最好的夥伴,聽!聽書的聲音! 

  它絮絮叨叨地講出許多新鮮事來,於是,看了不久,我就忘卻了自己,不知不覺鑽進書中的那個世界,沒有煩惱,沒有雜亂,只是感覺很快樂。對它的博學而感到無限的崇拜。書——博古通今的老人,將我帶進金壁輝煌的皇宮;將我帶到塵土飛揚的戰場;將我帶到奇妙多彩的恐龍時代;我聽到炸彈轟聲,我聽到幸福人民的歡歌聲,我聽到悲慘人民的呻吟聲……我看到了好與壞,美與丑,看到了現實的殘酷,但我依然要高呼:“精彩!” 

  我流淚於雨果的《巴黎聖母院》。因為我親眼看到了駝背的卡西莫多攀上高高的鐘樓,在晨曦中敲響嘹亮的鐘聲;我親眼目睹了擁有絕世美貌的愛斯美拉達被一幫壞人拐走,受盡苦難,終於與母親團聚。我更為卡西莫多與愛斯美拉達的死感到沉痛。因為這深深的觸動,我感慨流淚,但我仍要大呼:“精彩!” 

  我喜歡讀詩。“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朋友是人生的財富。朋友是你在沙漠中一籌莫展時的一片綠州‘朋友是你在漫漫黑夜中的一簇光芒,給予我們光陰的憧憬;朋友是你在誤入歧途時的一道指示燈,給予我們正確的方向。我讀書,我快樂!是書教會了我友誼的珍貴…… 

  “老驥伏櫪,志在千里。”志向,是追求人生目標的路燈,是打開成功之門的金鑰匙。一個人活着,如果沒有志向,就等於鳥兒沒有翅膀,猶如行屍走肉,只是一個沒有靈魂的軀殼。只有遠大的志向,付出努力,汗水,心血,才會將我們帶到勝利的彼岸。人,即使再無能,也不能沒有志。我讀書,我快樂!是書,教會了我志向的重要。 

  當我被現實生活的寂寞煩惱折磨時,書生動地鼓勵我。它熱情洋溢地高呼:“不怕的,什麼也無法阻止一輪正在上升的紅日!”它耳提面命地告誡:“害怕失敗的心理比失敗本身還要可怕一萬倍!”它滿懷期待地鼓勵:“兩次同樣的失敗不能說明什麼,失敗乃成功之母!”他心潮澎湃地引導:“當別人安於溫暖的小巢,滿意地啁啾時,我們卻要不懼艱險奔向風口和浪尖!”每當此時,書燃起了我的鬥志,激起了我的精神,把我置於萬丈瀑布之巔,以排山倒海之勢轟鳴着撲向生活,讓我感到前所未有的快樂! 

  記得有一次,弟弟正在對面的房間看電視。電視機的聲音開得很大,我在隔壁的房間也聽得清清楚楚,我正在一邊捂着耳朵,一邊看着書,我的心裡十分急躁,哪還有心思看書啊!我使勁的搖了搖腦袋,又皺了皺眉頭。我實在忍不住了,一下子站了起來,使出了我的“仙女虎嘯獅吼功”:“館陶,你給我過來!”弟弟慢吞吞地走過來。“快把電視機的聲音開小一點!”弟弟毫不理睬,還說了一句“書獃子”我拍了拍桌子,當我的眼睛看到那本書時,我心想:嘿!當書獃子也是不錯的,可以感受到別人體會不到的快樂。想完,我環顧四周,找了一包餐巾紙,揉成團,直往耳朵里塞,我又帶上了一副耳機。終於聽不到電視聲了。這是,我又埋下頭去看《西遊記》,那情節讓人不由得大笑起來,我笑得前仰后翻。當我看完書,拿下耳機,耳朵火紅火紅的,滾燙滾燙的,我正想拿下紙巾,誰知,紙巾已經在耳朵的深處,好不容易才用鑷子拿出來的。真是讓人哭笑不得。 

  我讀書,我快樂!因讀出了夏洛蒂三姐妹鋼鐵般的意志而快樂;因讀出了瞎子阿炳用心去感悟生活、熱愛生活而快樂’因讀出了諾貝爾敢於實驗,把自己的生死置之度外的可貴精神而快樂;因讀出了孟姜女熱愛丈夫,為了丈夫哭倒了長城而快樂……。 

  書是甜甜的櫻桃,是青青的橄欖,是清香濃密的茶,也是火紅的辣椒,酸甜苦辣,味味俱全。只要細心地品味,認真體驗,就能從中找到無限的樂趣。 

  我讀書,我快樂!——快樂有書陪伴!

您正在瀏覽: 快樂有書陪伴!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有書陪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