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好書陪伴我成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書陪伴我成長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第一本書 

記得年幼時,我得到的第一本課外書就是媽媽送給我的《安徒生童話》了。我常常抱着這本童話集讀得津津有味。讀着讀着,我好像來到富麗堂皇的海底王國,尋找化作泡沫的小小美人魚;我還來到鮮花盛開的森林與美麗的白雪公主和可愛的小矮人做遊戲。再看,那可憐的小女孩兒,大年夜獨自一人在街頭賣火柴,可沒有人買她一根火柴,她被活活凍死!我不禁對小女孩的悲慘遭遇深深同情,真想把我擁有的一切與她分享。我愛書,書為我展現了一個五彩斑斕的童話世界,使我明白什麼叫真善美,什麼叫假惡丑。 

  我最愛讀的一本書 

進入高年級,我閱讀的範圍逐漸擴大,結識了不少好書,它們陪伴我不斷前進。其中讓我最着迷的就是——《三國演義》。 

讀到“桃園三結義”時,我感受到了劉備、關羽、張飛的兄弟情誼;讀到“三顧茅廬”時,我體會到了劉備的求賢若渴。在《三國演義》中,諸葛亮是“賢相”的典型,智慧的化身。 “孔明大擺空城計”“草船借箭”“死諸葛嚇退活仲達”等名篇已家喻戶曉,流芳千古。神機妙算的諸葛亮真讓我佩服得五體投地。曹操,既奸詐又頗具雄才大略。他領導的官渡之戰,以少勝多,足以顯示他的才能。

讀《三國演義》,我在羅貫中筆下的三國自由飛翔,了解了歷史,開拓了視野,豐富了生活。 

好書伴我行 

隨着年齡的增長,我逐漸喜歡讀名家小說,看時代美文,閱偉人自傳,觀五彩雜文。讀外國名著,我隨魯濱遜去荒涼孤島,也曾跟彼得•番戲弄船長;我與凡爾納在海底暢遊兩萬里,我還在熱氣球呆了兩星期……讀中國古典名著《西遊記》時,我變成孫悟空大鬧天宮,品嘗千年蟠桃的美味……讀魯迅的書使我懂得要做一個正直、誠實、有骨氣、有氣節、有正義感的人;品味朱自清的《背影》,使我深深感受到父愛的偉大……我愛書,書,使我感受到人間的喜怒哀樂、悲歡離合,使我了解到古今風雲人物的成長曆程。書,使我的生活豐富多彩。 

“讀一本好書就是和一位高尚的人談話。”如今,我越來越深刻地體會到高爾基爺爺這句名言所蘊含的哲理了。書,我最好的朋友,我成長道路上的啟明星。我相信,在你的陪伴下,我一定會擁有更廣闊的世界!

您正在瀏覽: 好書陪伴我成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書陪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