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書陪伴我成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陪伴我成長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書是知識的源泉。這話一點也不假讀書,確實可以獲得許許多多不同的道理。在我成長過程中,是書陪伴着我。

  書中的知識真是數不勝數。《中國上下五千年》介紹了我們作國悠久的歷史;《童年》向現代人門揭露了資本主義社會的罪惡;《水滸傳》形象地刻畫了梁山一百零八個好漢懲惡揚善的光輝形象;《母親》向世人展現了母親無私的付出……每一本書都有與眾不同和引人深思的地方。我看過不少書,受益匪淺。看到祖國悠久而輝煌的歷史,我不禁感到無比自豪;看到高爾基在童年飽嘗了人生心酸,我禁不住流出同情的淚水;看到外號行者的武松赤手空拳打死殘害百姓無辜性命的猛虎,我不禁拍手叫好;看到母親為了自己的孩子寧願搭上自己寶貴生命的無私。我禁不住心裡一酸??很不是滋味……

  讀書,對愛書的人來說是人生中的一大享受。一本情節曲折動人,語言優美生動,層次分明的書能使人置身與作者的情感之中。不僅如此,書中的道理時時刻刻地鞭策着你。就拿我來說吧!當我如饑似渴地閱讀一本書時,那書中的語言吸引了我,使我牢記在新活學活用,書中的知識啟發了我,使我慢慢成長。然而,讀書對於不愛書的人來說,無非就是一副“枷鎖”。因此,我勸誡不愛書的人試着去喜歡書。

  要想打開知識寶庫的大門,就必須得到書籍的灌溉、哺育和充實。書中的道理是怎樣影響我的呢?就那《母親》這部書來說吧!看后,我聯想到我的母親平日里為我操勞。便下定決心好好學習,以優異的成績報答母親。如果沒有《母親》這本書,我能下這個決心嗎?肯定是不能的。是因為它熏陶了我,教育了我。使我認識了我未來該做什麼事。使我在學到知識的同時做上了生活的主人,不再是一個無知的黃毛小丫頭了。

  書是我成長過程中不可缺少的小夥伴。同學們,讓書也成為你的好夥伴吧!

您正在瀏覽: 書陪伴我成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陪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