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讀書陪伴我成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陪伴我成長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很小的時候,就一邊喜歡聽爸爸講故事一邊翻看着故事裡的漫畫人物,我看不懂書里寫的文字,不過我覺得書里的漫畫挺有趣的。

  有一次,我指着漫畫書里的文字,一個字一個字地一本正經地讀着:‘鼠小弟,你的小背心借我穿穿好嗎?有點緊哦,不過挺好看的。“逗得爸媽哈哈大笑。原來呀,我是一個字都不認識的,只不過平時聽爸媽講解故事的時候不知道怎麼的就記在腦海里了。笑聲過後,媽媽說:”爸爸,你看看兩歲多三歲的小屁孩就懂講故事了,要是再認些字就更了不起了......“我心想:我要馬上認識很多很多字,我要看很多很多書,我要接受很多很多人表揚.....從此以後,爸媽就開始教我認字,並買了點讀筆讓我自己讀自己認。我就更加喜愛讀書看報什麼的,一學就會,一讀就記住了,連乘法口訣在我三歲那年就會滾瓜爛熟地背誦了。我愛讀唐詩和念三字經,並學着古人讀書的樣子,搖頭晃腦地讀給爺爺奶奶聽,逗得爺爺笑掉假牙滿地找,樂得奶奶捂着肚子笑疼了要。歇後語、猜燈謎、腦經急轉彎這些書籍可讓我神氣了,大人們回答不上我提出的問題,只管叫投降,可把我樂極了。

  現在放寒假了,我又到表哥那裡借來了《十萬個為什麼》,我好喜歡這本書,我讀得愛不釋手,因為我從書中知道了星星為什麼會一閃一閃的,知道了貓為什麼愛吃魚和老鼠,還知道了青蛙呱呱叫的時候為什麼會鼓起兩個大包.....

  我愛讀書,我從書中得到了無窮的知識和樂趣!

您正在瀏覽: 讀書陪伴我成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陪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