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節約用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節約用水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剛剛結束的哥本哈根的氣候會議上,我們深深感受到各國領導對氣候環境的關注。我們要保護我們的家園,減少碳的排放,它威脅着地球上每個人的生活。 

  你知道嗎?世界有許多國家都十分乾旱,我國西南部分地區也出現了嚴重氣象乾旱。與常年同期相比,這些地區降水量較常年普遍偏少3~5成,部分地區偏少5成以上,2009年9月1日~2010年3月1日,雲南、貴州兩省平均降水量分別只有163。7毫米和153。2毫米,僅為兩省常年同期的一半,均為1952年以來歷史同期最少值;平均氣溫分別達到15。1℃和12。5℃,分別是1952年以來歷史同期最高值和第三高值。一個村1000多名群眾只能靠另外一個村的一口水井維持生活,目前水井的水量嚴重不足,水面只有臉盆大小。 

  我們一定要節約用水。我們可以用淘米水洗菜,再用清水清洗,不僅節約了水,還有效地清除了蔬菜上的殘存農藥,洗衣水洗拖帕、帚地板、再沖廁所。第二道清洗衣物的洗衣水擦門窗及傢具、洗鞋襪等;夏天給室內外地面洒水降溫,盡量不用清水,而用洗衣之後的洗衣水;自行車、家用小轎車清潔時,不用水沖,改用濕布擦,太髒的地方,也宜用洗衣物過後的余水沖洗;沖廁所時,如果使用節水型設備,每次可節水4一5kg;澆花,宜用淘米水、茶水、洗衣水等;將衛生間里水箱的浮球向下調整2厘米,每次沖洗可節省水近3kg;按家庭每天使用四次算,一年可節藥水4380kg。洗菜時,一盆一盆地洗,不要開着水龍頭沖,一餐飯可節省50kg;淋浴時,如果關掉龍頭擦香皂,洗一次澡可節水60kg;手洗衣服:如果用洗衣盆洗、清衣服則每次洗、清衣比開着水龍頭節省水200kg…… 

  “我們要保護我們的家園,要團結起來阻止氣溫繼續上升,”我從內心發出。只要每個人節約一滴水就可以節約上億滴水。雖然每個人這微薄的力量,可是團結起來這股力量是多麼強大! 

  大家行動起來吧!

您正在瀏覽: 節約用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節約用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