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要不要節約用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要不要節約用水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要不要節約用水 

  陳寧 

  地球上估計有水的總面積是138億平方公里。 

  錢金明說:“地球上的水有很多,天上有水,池塘里有水,到處都有水,所以我們可以安心用水。” 

  我說:“水雖然看起來很多,但是十分珍貴,這些水百分之九十八是鹹的,主要分佈在海洋里,而淡水只有百分之二,而且還不能全部被利用,因為它的百分之八十八凍在兩極的冰蓋和冰川里,剩下的百分之十二即在河流,湖泊和能開採的淺地水裡的水才可以讓人類使用,我們江南地區水多,你當然覺得水一直用不完呀!” 

  申超說:“樹裡面也有水。” 

  許德金:“把樹裡面的水榨乾了,樹就會幹死的,沙漠也會隨之到來,到時候不就更慘了嗎?” 

  徐萌:“我們人類要吃一些動物和植物,它們沒有了生存環境,就會死掉,我們人類也會滅亡的。” 

  黃老師:“那麼我們應該節約用水,現在進入第二個論題,怎樣節約用水?” 

  錢金明:‘用洗米、煮麵的水洗菜、清洗碗筷可以去油,減少用水量和洗潔精的污染,洗手時,用盆洗比流水更省水。” 

  我說:“用米糠先抹一下油盆子再沖洗一下就可以洗得非常乾淨,這樣也可以節約水。” 

  丁宇說:“在家裡洗餐具,最好先用紙把餐具上的油能擦下來的擦掉,再用熱水洗乾淨了,最後才用較多的溫水或者是冷水洗乾淨就好了。” 

  同學們如果我們一直不注意節約用水的話,那麼世界上最後一滴水將會是我們自己的眼淚。

您正在瀏覽: 要不要節約用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要不要節約用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