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節約用水,你我共行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節約用水,你我共行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水,是人類生活乃至工業發展中不可或缺的資源。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無論是洗澡還是炒菜,水都是必不可少的;而在一些旅遊景點,無論是杭州西湖,九寨溝,還是著名的水城威尼斯,水都是主角。工業發展中,無論是水電站,還是其他一些工業生產基地,沒有了水,機械就無法正常的運行。 

  人們都說,地球是一個水球,因為地球表面有71%的面積被水覆蓋。在許多人看來水資源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但地球上的水雖然多,其中97.5%卻屬於鹹水,只有2.5%的水才是淡水。而且這2.5%中,70%被凍結在南北兩極。因此全球水資源只有不到1%可供人類使用。目前我國可供利用的水量年約1.1萬億立方米,而1980年我國實際用水總量已達5075億立方米,占可利用水資源的46%。 

  面對水資源如此匱乏的局面,一些工業生產基地把工業廢水排入溪流中;還有養殖場把一些糞便排入溪流,污染了原本清澈的河水,變得渾濁不清,讓人們避之唯恐不及。此時我們不僅不能節約用水,還肆虐的污染水資源。這樣,持續不了多久,人類就會因缺水而滅亡,世界上的所有動物也都因水資源匱乏而慘遭滅絕,而人類賴以生存的地球也將變得不堪入目。 

  “節約用水”的口號在我們的生活中隨處可見,可有些人覺得這很難辦到。其實不然,節約用水很容易,小到一個動作。在公共場所,一些人洗完手后,沒把水龍頭扭緊,而水資源就這樣一點一滴的流走。這時,你只要上前把水龍頭扭緊,就是節約水資源了。瞧,多簡單呀。 

  還有人苦於沒有辦法節約水,便不再理會。現在,我就來告訴你們一些簡單又實用的節水小竅門吧!一是可以用淘米水洗菜。淘米水洗菜不僅能節約水,還能清除蔬菜上的農藥殘留。淘米水、煮過麵條的水,用來洗碗筷,去油又節水。養魚的水澆花,能促進花木生長。二是用洗臉水等生活用水沖廁所,盡量不開大水管沖洗,用收集的家庭廢水沖,可以一水多用,節約清水。垃圾不論大小、粗細,都應從垃圾通道清除,而不要從廁所用水來沖。三是夏天給室外地面洒水降溫時,可用洗衣服之後的洗衣水,盡量少用清水。四是洗車時不用水沖,而改用濕布擦。五是用噴頭洗淋浴:(1)學會調節溫度。(2)不要將噴頭的水自始至終地開着,更不應敞開着。(3)儘可能先從頭到腳淋濕一下,就全身塗肥皂搓洗,最後一次沖洗乾淨。不要單獨洗頭、洗上身、洗下身和腳。(4)洗澡要專心致志,抓緊時間,不要悠然自得,或邊聊邊洗。更不要在浴室里和好朋友大打水仗。要記住:時間就是水!(5)不要利用洗澡的機會“順便”洗衣服、鞋子。 

  一滴水,微不足道。但是不停地滴起來,數量就很可觀了。據測定,"滴水"在1個小時里可以集到3.6公斤水;1個水月里可集到2.6噸水。這些水量,足可以供給予一個人的生活所需。可見,一點一滴的浪費都是不應該有的。至於連續成線的小水流,每小時可集水17公斤,每月可集水12噸;嘩嘩響的"大流水",每小時可集水670公斤,每月可集水482噸。多麼驚人的數字啊。 

  節約用水要從點滴做起。節約用水,你我共行。

您正在瀏覽: 節約用水,你我共行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節約用水,你我共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