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品位高低決定口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品位高低決定口味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有涵養有境界的人才談得上品味。沒有品位知人只能用有無口味來鑒定他對事物的喜好。

  喝茶喝出門道之人才會品茶。一杯好茶擺在面前,光是那沉浮的茶葉,縷縷茶香就足以勾得喝茶之人魂不附體了。品味是一種感悟。

  “別有幽愁暗恨生,此時無聲勝有聲。‘那是一種意境,即使是一片寂靜,有品之人依然能在心中感受到樂章的華麗無比。品味是一種境界。

  古人習詩作畫,于山水之間遊目騁懷,盡遣心中之事,在自然的包容之中,為我們留下不朽篇章與傳世傑作。品味,是一種藝術。

  不會品茶之人談論茶道,那是一種踐踏。從未有過茶的熏陶,僅僅是對茶的喜好,則只能用口味來衡量。品不出茶那苦中充溢的芳香,我只能說,“這茶的口感不錯,挺合我口味。‘

  自然,世間萬事萬物和人不能均有所長。可高尚的情操;去可以讓你在從未涉足的領域中,探尋到美的真諦。一個人的品味高低,便覺定了他的口味;高尚與底俗,美與丑,精華與齷齪,在一品之間,盡現於眼前。

  我國幾千年文化藝術的精華---國粹京劇,對於現在的一大批人來講已經毫無吸引力可言了。文化的空白,品位的喪失,讓我們對於京劇看不懂,聽不懂,自然也就沒了口味。可是,當我從電視中看到那碧藍的眼睛里滿是讚歎與喜愛時,當我聽到他們對京劇給出的高度評價和顯露出的共鳴者的姿態時,我先是驚嘆於完全不同的文化背景卻能造就出這許多的觀眾,然後,我不得不對品味俯首稱臣了。修養給了人們高尚的情操,之後便有了品味。一個有品之人,他的口味是廣泛的對於一切有價值的東西都照單全收;對於品味不高的東西,從中提取精華,經過心靈沉澱,從而感受到藝術的真諦,文化底蘊與思想情操的極致。

  我們不能滿足於對世事用口味來衡量的人生。成長的路上,多去感悟,多去品味,品味真正的藝術。有了情操,有了能感悟的心靈世界,我們便可讓品味來決定口味以至決定生命的軌跡,最終讓生命軌跡劃出耀眼的美麗。

  惟有暗香來。讓我們努力下去,提升自我品味,感悟人生真諦,在人格魅力不經意地飄散時,你的眼前將是一片五彩!!!

您正在瀏覽: 品位高低決定口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品位高低決定口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