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_____一瞬夏天。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_____一瞬夏天。_1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pp958

小sha跟我說,看到璀璨的星空 覺得自己很渺小。 

  夏天的尾巴長長地垂到地上,那隻叫做夏天的貓在某個時間敏捷地跳下窗檯。 

  收到短信的時候我在想像小sha抬頭仰望的樣子,微微覺得一種對於從未相見的好奇。 

  從教室的窗口向外看可以看見喧鬧的禮堂正在舉行音樂比賽,人潮湧動。女生在舞台上抱着吉他,清亮的嗓音穿越了蒼穹,整個世界頓時安靜下來。但女生卻突然昏迷。 

  手機微微振動起來,我翻過身,看見手機屏幕上的小信封正在飛啊飛。是Ge的短信,誰了沒啊?我看看接受短信的時間,01:21。 

  女生躺在醫務室的床上,剛剛睜開眼就看見好友關切的眼神中蘊着一絲小責備,抱歉地對她笑笑。門外吵吵嚷嚷,聲音斷斷續續地傳到女生耳里:我就是喜歡老師不可以嗎?! 

  我突然覺得這個夏天似乎是太過燥熱並且冗長,所以讓我們每個人都無所適從地碎碎念起來。 

  女生背着吉他包,騎着腳踏車從麥田邊的田埂小路行過。身旁的小溪中,一隻色彩鮮艷的紙船隨着水波緩緩航行。女生停下,快步走到橋上。拆開紙船,上面是歪歪曲曲的稚嫩筆跡:媽媽,我想你了。 

  我起床,覺得周圍明亮得微微有些刺眼。早晨的陽光從淡紫色的窗帘縫隙中略顯霸道地使整個房間看上去一片燦爛。 

  騎自行車拐過一個街口,女生氣喘吁吁看着把單車橫在她面前的男生。你幹什麼啊?我是幫你好不好?女生有些生氣的叫到。男生低下頭去,我就喜歡老師啊,怎麼了嘛?語氣了無強硬,有些委屈。畢竟只是個孩子。 

  我眯着眼睛,搖搖頭,決定起床。刷牙洗臉。我看看堆在桌子上的高中資料書決定做看書,但與此同時,我用手機驚天動地地播放着Owl City的歌。我摸摸自己發燙的額頭,覺得快把自己搞得精神分裂了。 

  來聽我練歌吧?女生抬頭看着面前的男生道。逆着光線,看不清他的表情,但輕輕的一聲“嗯”在空氣里凝固成心裡最溫暖美好的形狀。一曲畢,黑暗裡,男生把面前的女生擁入懷中。 

  身後的電風扇呼啦呼啦地發出細小的轟鳴聲。我戴上眼鏡,機械地用紅色記號筆一段一段地在書上標出重點。心裡卻想的是:這個夏天究竟會持續多久。 

  女生躺在沙發上莫名其妙地大聲笑起來。一旁的母親奇怪地看看她,之後又平靜地說你是不是戀愛了?女生用書遮住頭,才沒有咧! 

  我敲敲頭,覺得這樣看書也沒什麼效果。所以又飄去彈鋼琴。從《悲愴》到《獵歌》,再從《849》到《二部創意曲》。我忿忿地看着鋼琴,奇怪為什麼自己也變得這麼浮躁。心裡罵了一聲該死的夏天。 

  女生和男生並排坐在獨木橋上,男生牽起她的手,小聲地問,我可不可以親你?帶着一絲小心翼翼。女生笑着搖搖頭,但去把臉湊了過去。腳下是流水,淌出了溫存細膩的小幸福。河邊是茂盛的綠色不知名的植物。好看的幸福光亮,就這樣慷慨地撒下一片碎金。 

  躺在床上,想起一個月前的畢業。沒有矯情地覺得痛苦。只是覺得就這樣分開了,有些人,這一輩子就不會再相見了吧。我們向三年的舊時光說再見了。這樣想起來的話,應該憂傷就有理由了吧。吶,天灰濛濛的,應該是要下雨了吧? 

  女生蹲下來,看着面前這個坐在河邊摺紙船的小男孩問,那些紙船是不是都是你放的?男孩點點頭,女生把他抱入懷中,泣不成聲。 

  我逼自己不去正視曾經歷過的,那些傷痛與一些小小的不甘。我一次次和那些過往擦肩而過,卻強忍着不去會頭。 

  女生一如既往地把撿到的紙船拆開,上面寫着,媽媽,爸爸要帶我們去找你了。她發瘋一樣地騎單車,汗水濕透臉龐。她叫上男生一起馬上去往男孩子的家。男生撞開門,煙霧與濃烈的煤氣味撲面而來。他們趕緊把昏迷的孩子和他的父親送往醫院。就在孩子被推入急救室的那一刻。女生在急救室的門前倒了下去。 

  手機播放着的音樂變成了阿飛西雅的《喜歡》,是一首清澈的吉他純音樂。很喜歡這首歌,在電影《夏天的尾巴》的插曲中聽到了之後就在網上輾轉尋找下載到手機上。曾經在夜裡反反覆復地聽,直到睡着。我躲在被子裡面,聽着隱隱約約的吉他聲,去回想《夏天》最後的結局是怎樣的。 

  眼前閃過色彩斑斕的畫面。包括麥田邊隨風飄蕩的五彩的絲帶,包括在風中低低歌唱的絢爛的風車,包括曾經拍下的失了焦的天空。包括我騎單車時的模糊側臉,包括你低下頭時的溫暖眉眼。一個夏天,在心裡閃過一剎。女生緩緩睜開眼,坐在病床邊的男生欣慰地笑,牽起男孩的手說,你看,姐姐醒了。 

  就像小sha說的,我們對於廣袤的宇宙來說都是微不足道的。那麼我們的所謂過不去算什麼呢?我回過頭去。那些青春里的傷與甜總會羽化成為美好的花紋。閉上眼,感受到緩緩而過的龐大時間。原來這個關於離別的夏天只不過是一瞬間。 

  但一瞬間,卻足矣。 

  你看,那麼刻骨銘心的時間,磨去了尖銳的稜角之後,泛出溫暖的光,淺淺地笑。 

  一隻叫做夏天的貓,在一個瞬間,跳進草叢中去。但它會在夢境中朝着看它的我慵懶地搖搖尾巴。

您正在瀏覽: _____一瞬夏天。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_____一瞬夏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