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暑假獨行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暑假獨行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7月6日,期末考試結束了,同學們都準備參加各種補習班,我卻打算自己去一趟北京,過一個不一樣的暑假。媽媽以為我只是說說而以,並沒有給我提前訂票。傍晚我和媽媽來到了車站的售票大廳,當得知卧票和有坐號的票都賣完了時,媽媽勸我晚幾天去,可我已等不及了,我買了8日零晨3點票。

  7月7日團體操比賽,下午終於就放假了,我沒和同學一起出去玩,而是準備旅行的東西,我先去買了三個麵包,一瓶礦泉水和一本雜誌。回家后,我又整理了一下要換的衣服,把書包里的書都拿出來,用它來當旅行包,我把照像機,MP3,衣服,洗漱用品,書都放進去,用一個手提袋裝吃的和小馬扎。晚上七點半媽媽就催我睡覺,我把鬧鐘調在零晨2點,拉上窗帘,躺在床上,屋裡還是亮着,我對媽媽說,天還沒黑呢.我睡不着,媽媽說那你就畢着眼睛休息吧。不知什麼時候我睡著了,又不知怎麼突然醒了,屋裡已是全黑了,我打開手電看了一下表,不到9點。我再次醒來是雨聲我把驚醒的,看了一下表1點20,我催媽媽起來,媽媽說還早呢,讓我再睡一會,我說下雨了,不好打車,要提前走。

  當我和媽媽到車站時才凌晨2點,提前了一個小時。在候車室里我拿出了《幽默大師》看了起來。終於我要乘的K430開始檢票了,雨也停了,在人堆里稀里糊塗地被擠進了車廂。車廂里人是摩肩接踵,媽媽給我準備的那個摺疊小馬扎,現在只好下崗了。我在人堆里站了一個多小時,我的忍耐防線被疲勞攻破了,我大包小包地到了車廂連接處,在那裡,我可算是找到了一個地方,那裡空氣也比較好,當然是沒人來這吸煙的時候。後來人漸漸地少了,我就找了個地兒,放開摺疊小馬扎,坐了下來。過了一段時間,我想起了還帶了一本書,就開始看起來,看了一會,來了一個老大爺,我和他聊了起來,我們從我的摺疊小馬扎聊起,閑侃了20多分鐘,我又開始了我的孤獨旅行。又過了一會,我感覺餓了,我拿出麵包吃了起來,一個很快就完了,我發現麵包帶少了,我想了想決定,每一個半小時吃一次。這樣可以多堅持一會。列車使過瀋陽北,外面又開始陰雨綿綿了。這場雨一直到山海關才停。在山海關,我看到人少了,我收拾東西開始去車廂里搶座,幾分鐘的“偵察”“踩點”“行動”我終於搶到了一個舒適的座位。剛坐下,我就和旁邊的幾位中年婦女聊了起來,主題是我的這次獨自旅遊。聽到她們的讚揚,我心裡美滋滋的,充滿着自毫。

  最後列車經過11個小時的漫長旅途終於到達終點站,我的目的地??北京站。等到下車,人就像螞蟻一樣,一群一群;一批一批;一堆一堆的。比四平站的人多好幾倍。我都被擠到月台邊上去了。在地下通道里,人就像一大堆沙子被平鋪在所有可以走的路上,我幾乎都喘不過氣了,最後我一身臭汗地擠出了北京站。立刻,一個問題就來到了。火車站人太多了,來接站的爸爸在人堆里,我上那裡去找呀,真是天助我也,我從站口走出來,正在想對策,無意中地一轉頭,就看到了那個熟悉的帶眼鏡的腦袋,他正在問另一個陌生人,我從人堆里擠到了他的側前方,一拍他的肩,他十分驚訝,但立刻興奮起來,開始打聽我的這次火車旅程。我一邊走一邊開心地向爸爸講述着,坐上公共車,悠悠哉哉地到了爸爸在北京的租住地。

  我一共趕了900多公里的路,苦樂相依,千里之旅,完成了計劃??趕到北京。這一天我經驗可以用這樣一段話來記敘。“自吉林省四平市,至北京直轄市。其間千八百里,乘火車十餘時,自非摺疊小馬扎,吾已絕亦。此行所得,余必盡日不忘。”

您正在瀏覽: 暑假獨行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暑假獨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