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黑夜裡的獨行俠 2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黑夜裡的獨行俠_2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400字  編輯:小景

黑夜裡的獨行俠 

  舉墨 

  黑夜到白天,中間隔着一個青春……——題記 

  A 

  我討厭白天,甚至是厭倦了白天,開始逃避,開始學會逃避。逃避白天,逃避白天的一切。白天的人,白天的事,白天的物。白天的空氣,白天的建築,白天的車流,白天的喧囂。這一切的一切都令我所厭惡,可能還有抵觸。 

  白天有它的好,可這種好對我來說不如十個或者十幾個壞的消息。白天,沒有一點真實性,世界上的一切真實都彷彿得了厭光癖這種怪癖,都躲在這個世界上無人光臨的,沒有陽光的陰暗的角落裡,在靜靜的聽着下水道里污水流淌時發出的聲響。它們似乎不想被世人所發現,不想被世人給拖到陽光下,在那耀眼的光芒下接受這無情的煎熬。那所有擺上檯面的只有虛偽,虛偽的笑,虛偽的哭,虛偽的說,虛偽的罵,虛偽的開玩笑,虛偽的打招呼,虛偽的分享,虛偽的接受那些虛偽的奉承,以及這個被虛偽的人們弄的烏煙瘴氣的,也變得虛偽的世界。 

  B 

  在街上,一個青年,走過了一個衣衫襤褸的乞丐身邊,但是對乞丐感人的哭訴和哀求無動於衷,面不改色的從乞丐面前走過。這個青年邁着矯健的步伐轉身走進了乞丐身邊的一家華麗的珠寶奢侈品店裡,在珠寶專櫃的櫃檯前面轉了一個來回,便伸出一隻手指,熟練的往櫃檯里幾件華麗奢侈的珠寶飾品點了幾下,吩咐售貨員幫他打包好,這幾件他全要了。售貨員唯唯諾諾的把這幾件珠寶打包好,並對青年保證,這些珠寶的價格一定是最公道的,而這個青年這是連理都沒理售貨員,直接打斷了售貨員的話,把珠寶從售貨員的手中接了過來。這時,青年從錢包里拿出了一張金卡在旁邊的刷卡器上一刷便頭也不回的就走出了珠寶店。在走出珠寶店路過乞丐身邊時,這個青年卻反常的從口袋裡抽出了幾張一百元,扔進了乞丐的破碗中。乞丐看到這個青年一反剛才的樣子,竟然給了自己那麼多錢,不由得呆住了,等到那個青年走遠了,才反應過來。他一下站起了身來,步履蹣跚的向街外跑去…… 

  按照最老的電影電視劇小說的慣用的,用了不愛用的套路來說,接下來的肯定是: 

  在那位青年扔給乞丐錢的時候,附近正好有一個非常漂亮的女郎在那裡看着他,而看到這個青年的所作所為之後,便立馬投懷送抱。而這個乞丐則是以最快的速度往這條小巷的巷子深處跑去,卸下了身上的偽裝,露出了完好無損的身軀,把錢交給了一個高大的中年男子,隨後這個中年男子從口袋裡抽出了一沓零零散散的毛票,從中抽出幾塊錢給那位乞丐,這個乞丐拿到了錢立馬屁顛屁顛的跑到了巷子口,又開始了新的乞討。而這個女子其實是賣身的******女,她只不過是想在街上看看能不能騙到一些公子哥,結果今天終於釣上了一條大魚。最後這個女的騙光了這個不懂世事的公子哥的錢。 

  這就是世人眼中的醜惡的一貫的形象,不像那些神話故事是中所描寫到的,妖魔鬼怪一見到陽光或者在天使的聖光的照耀下立刻就飛灰湮滅,只來得及慘叫一聲,便化為了墨黑色的灰碳。這種邪惡是古代人所認可的邪惡,因為古代人相信,無論是什麼樣的醜陋,一定會在陽光下曝露出來的。就像是烏鴉一般劃過天際,沒有不被發現,也沒有得不到詛咒和惡毒的唾罵的理由。 

  C 

  血液在血脈里靜靜的流轉着,沒有一點聲響,是因為它們實在是太渺小了。像是一陣風,只能勾起回憶,只能吹起過往,只能…… 

  一個省略號,完結了一個句子,而什麼,能完結人生呢?能完結你我呢?一切只不過都是一陣風罷了!一陣微不足道的風…… 

  D 

  眼睛看見的不一定就是真實的,既像黑夜,會掩蓋了你的視覺,又像白天,抹去你的思維…… 

  我不得不說,人其實是一種很奇怪的動物,我也不例外,但我可能是不例外中的一個例外。人明明很珍惜生命,每一個人都想方設法的延年益壽,改善體質。絞盡腦汁也要讓自己活得更久。同時,又往往喜歡把自己往死亡的絕路上推,就像是想自己活得久一點,但又不停的再把自己的活下去的最根本的生活環境給處心積慮,“聰明絕頂”得給破壞掉。這和一個人想讓自己睡一個好覺,卻又把自己的床砸壞掉一樣。傻。而且不是一般的傻。能讓全球的人同時來破壞我們睡覺的床,這要有多麼大的 “號召力”,多麼大的 “毅力”和“智慧”才行啊!我看就是三國時期的諸葛亮和司馬懿兩個人鼎盛時期的實力加起來也沒有這麼強,誰叫我們就是 “團結”呢! 

  我不喜歡吵鬧,我喜歡寧靜,也喜歡一句話:“寧靜而致遠!”因為只有這樣我才能在寫作時靜下心來。白晝,窗戶外的馬路上車水馬龍,熙熙攘攘。很吵鬧,讓我靜不下心來。毛澤東曾在菜市場里學習。以我之見,毛澤東也是生活所逼。不然試問一下,你沒事會跑到菜市場裡面對着菜市場里魚龍混雜的臭味,寫作嗎?其實,過去的,已經成為了歷史,只配在墨綠色的車窗外被時間碾壓成了一條細長的回憶。我在夜晚也有最厭惡的時候,那就是對面家時常會叫上三五個人在頂樓,也就是我睡覺和寫東西的我是窗檯的正對面,而且聲音極大,不僅干擾到我的休息,還干擾到我的寫作。有幾次我都差點跑到對面家去祭拜他們的祖宗十八代。不過都被媽媽給攔了下來。 

  對於我來說,該成為歷史的就是該成為歷史,無論是誰都抵擋不住。唯一能做的就只是在時間碾壓過後,把叫做記憶屍體抱在心中而已。 

  E 

  在夏季有一種生物叫蜉蝣,他們只有短短的一天的生命,他們看不到夜晚。只能在白天那強烈的陽光下,為自己那一點小小的邪惡尋找着一個藏身之處。而在太陽落山之前,他們只能無奈的帶着一絲遺憾離開世界,眼中所能看到的,只有一如往常不變的西斜的紅日,以及半片綠水,半片白天吧。 

  不知道在它們眼中,黑夜是什麼樣子,或者說,在他們心中,有沒有黑夜的概念,又或者是把黑夜這條公式給忘記了,只能亡命寂寥看斜陽。 

  F 

  黑夜裡沒有群體,只有家,而我,只是流浪在一個又一個叫做家的地方里的獨行俠,一個欣賞夜幕的獨行俠,一個不停的用着青春感悟黑夜的獨行俠。因為,在夜晚的青春過後,就是充滿了陷阱的白晝,而我只能在無情的時間面前,不停的抱起地上記憶的屍體……

您正在瀏覽: 黑夜裡的獨行俠2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黑夜裡的獨行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