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愛秋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秋天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一年之中有四個季節,他們各有各的風韻,它們的風韻之香飄向世界的每一個角落,吸引着萬物。有人喜歡驕陽似火的夏天,因為在那時正是觀賞荷花的最佳時節,就像楊萬里的“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還有他的“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這不正是讚美那婀娜多姿的荷花嗎?正值得我們觀賞,徘徊在其中,真有“心上蓮花朵朵開”的感覺。有人喜歡生機勃勃的春天,因為在那時到處詩意盎然,就像賀知章的“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那柳條就像少女的秀髮,隨風飄揚,把我們領入了詩意般的境界,讚美春天的佳句數不勝數。有人喜歡冰天雪地的冬天,不為什麼,只為了一種獨特,一種與眾不同。但我愛那金黃色的而樸實的秋天,人們把秋天當作傷心,憂慮,煩惱的化身,古人有不少悲秋嘆秋的佳句,杜甫就有“萬里悲秋常作客,百年多病獨登台。”的名句。但我不這樣認為,我把秋天當作快樂,幸福的天使,就比如世上稀有喜秋贊秋的詩句。

  劉禹錫“自古逢秋悲寂廖,我言秋日勝春朝。橫空一鶴排雲上,便引詩情到雲霄。”

  我喜歡秋風,當它迎面吹來時,唯有的正是那一陣涼意,好像能把我心中的一切憤怒與煩惱都帶走,留下的只是內心的寧靜與精神上的舒暢;我喜歡淋秋雨,因為淡淡的凄涼,會把我的心門打開,向秋雨傾訴內心的不快。

  我喜歡秋風,秋雨,秋天的一切,但我最愛的卻是秋天的落葉,在平日里,我極其討厭塵埃,土躒,我是一個愛乾淨的人,但在秋天,我寧願打開窗戶,讓秋風將落葉吹進我的窗戶,吹到我的床上,更吹進我的心房。有時我恨不得讓我的家滿是落葉,在這時,我不怕塵埃,也不埋怨自然環境不好,只是把整個身心溶入在這金黃色的世界之中,慢慢品嘗。秋天,我的家是五彩的,秋葉有非常鮮明的色彩:妃紅,金色,青色,橙色,或者紅黃駁雜。但在眾多顏色中卻沒有枯槁的色澤。我走在路上,路被金黃的透明的葉鋪滿了,叫人不忍心踩上去。

  我愛秋天,愛秋天的一切,因為那是具有理想的秋天,那是金色的秋天,也是一個童年夢。

您正在瀏覽: 我愛秋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秋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