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中秋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節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盼呀盼,終於盼到了中秋節。今天,陽光明媚,我和爸爸媽媽去超市買月餅。 

  我興緻勃勃的去超市一看,哇!映入眼帘的月餅琳琅滿目,應有盡有,品種可多了。有圓形的,有長方形的;盒子上的圖案也很多,有“?幀弊值模?型尥扌蔚模晃兜酪燦瀉芏嗥分鄭?性婺嗟模?卸股車摹??蟯旰螅?頤薔推鎰拍ν諧抵北寄棠碳遙 

一進門,我的小爸,大爸,表弟,表姐……都來了。不一會兒,奶奶就做了一桌豐盛的飯菜。吃飯前,爸爸還聊了一會兒“國慶節的閱兵儀式,代表着祖國的強盛,國家富強,人民過上了小康生活。”爸爸說。接着我們就津津有味的吃着香噴噴的飯菜。 

  傍晚,當最後一道彩霞消失在天邊時,月亮就爬上山頭上班了,月亮像大玉盤,像光芒四射的水晶城,又像月餅,還像一面鏡子。奶奶擺出月餅,有圓形的,長方形的,正方形的。有棗泥的,有豆沙的……還有紅彤彤的蘋果,黃澄澄的雪梨,月牙似的香蕉,咧開嘴的石榴,圓圓的棗兒,燈籠般的柿子和紫瑩瑩的葡萄……我們一邊吃一邊賞月。正在這時,爺爺說:“我給你沒講個后羿射日的故事吧!”我們齊聲說:“好啊,好啊!”爺爺說:“在很久很久以前,天空中有10個太陽,曬的大地寸草不生。有個叫后弈的人力大無窮,他就射下了九個太陽,只留下了一個太陽,從此萬物生長。有一次,后羿到山上尋找仙藥,把它拿回到了家,趁后羿不在時,蓬蒙就逼嫦娥要仙藥,嫦娥只好把葯吞了,於是身體飄向了月球。后羿回來后看見月亮上的影子很像嫦娥。於是,他就擺月餅,水果來祭奠嫦娥。”我們聽完后說:“原來中秋節是這麼來的呀。” 

  月餅真好吃,我品嘗到了一年來的豐收成果,品嘗到了快樂……

您正在瀏覽: 中秋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