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窗邊的小豆豆》觀后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窗邊的小豆豆》觀后感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讀完了《窗邊的小豆豆》。在讀這本書時,我和小豆豆一起喜怒哀樂。我為小豆豆有小林宗作先生這樣的老師、校長而感到高興,為小豆豆能來到巴學園而感到快樂,為泰明的死而感到傷心……

  《窗邊的小豆豆》的作者是日本的黑柳徹子,這本書講述了作者上小學的一段真實的故事。小豆豆因淘氣一年級就退學了,從原來的學校退學后她來到巴學園。剛到巴學園小豆豆就東張西望,因為這裡的一切和原來的學校都不一樣,校門是兩棵樹,樹上歪歪扭扭地寫着“巴學園”幾個字;教室是電車……每樣東西都讓小豆豆大吃一驚,看到這,我不經為小林宗作先生能創作出這樣一座小學而佩服。

  剛來巴學園的第一天,小豆豆已經認識了好多朋友:泰明、阿泰、朔子、大榮君、美代、惠子……小豆豆她們班才十幾個人,巴學園總共只有五十幾人。我想:一個學校才這麼幾個人,真是少得可憐。

  小豆豆上學的第一天,校長讓大家帶上“海的味道、山的味道”。午飯時間到了,校長來檢查大家帶什麼來了?小豆豆帶了黃色的煎雞蛋,綠色的豌豆……五顏六色,看上去像花圃一樣漂亮。如果校長看到有的孩子沒帶海的味道,就說:“海!”跟在校長後面的校長夫人就從放海味的鍋里,取出兩個煮魚丸子。如果校長說“山!”夫人就從山味的鍋里,取出一塊煮山芋。就這樣沒有一個孩子說“討厭吃煮魚丸”之類的話,這樣孩子們的營養就很全面。

  後來,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巴學園被美軍飛機投下的炸彈,炸毀了,孩子們的歡笑聲、歌聲消失了,巴學園也消失了。看到這我的心情無比沉重,我難以想象,平日載着孩子們“奔跑”的電車教室,孩子們最愛的圖書館,孩子們的游泳池……都被熊熊的烈火包圍着、吞噬着……

  在這本書中我找到了自己陽光燦爛的童年,我希望大家能夠去看這本書,能夠從這本書中找到自己陽光燦爛的童年!

您正在瀏覽: 《窗邊的小豆豆》觀后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窗邊的小豆豆》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