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看雷鋒電影觀后感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雷鋒電影觀后感_1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我寫東西往往跑題跑的很嚴重,這篇也不例外。我只希望,在我們身上發生過的不要在我們的弟弟妹妹和下一代身上重演,我們的社會少一點道德勒索,僅此而已……

  昨天是毛爺爺欽定的向雷鋒同志學習的紀念日。像我一樣的80后在小學估計都有過向雷鋒叔叔學習的經歷。不過我從小就對雷鋒同志沒什麼好感,因為我是個比較自私和低俗的傢伙,我覺得雷鋒和班裡整天打小報告取悅老師的同學一樣,都是為了自己的利益假裝高尚。當然後來的經歷告訴我,我的層次實在太低了,簡直就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好吧接着回憶,我印象比較深刻的就是我們小學在某一年的三月五日請到一位自稱是雷鋒戰友的傢伙給我們做了一個報告,當時所有人都搬着小板凳去操場上聽了兩個小時回憶,由於我記性比較差,當初說了些什麼已經記不太清楚了,只記得是類似“我與雷鋒不得不說的故事”之類的東西,和當天的家庭作業是寫一篇關於這個報告會的作文……當然那時候所有小學生都會寫幫助孤寡老人扶老太太過馬路之類的“做好事作文”,我也寫過,雖然我這個低俗的傢伙幾乎從來沒有主動幫助過別人。不過我不認為這是我人品有問題的表現,寫那種東西唯一的目的就是欺騙老師,至於老師嘛,他們教我知識我很感激他們,他們叫我做人,對不起,你們還不夠格,你們有什麼資格評判我的品德?

  以下議論均以官方報道為依據。其實雷鋒這個人也很可憐。他的童年正好見證了“毛主席是我們的大救星”,所以黨說,你要高尚,他就真的高尚了。

  “一個人的作用,對於革命事業來說,就如一架機器上的一顆螺絲釘。機器由於有許許多多的螺絲釘的連接和固定,才成了一個堅實的整體,才能夠運轉自如,發揮它巨大的工作能。螺絲釘雖小,其作用是不可估計的。我願永遠做一顆螺絲釘。螺絲釘要經常保養和清洗,才不會生鏽。人的思想也是這樣,要經常檢查,才不會出毛病。我要不斷地加強學習提高自己的思想覺悟,堅決聽黨和毛主席的話,經常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隨時清除思想上的毛病,在偉大的革命事業中做一顆永不生鏽的螺絲釘。”——摘自1962年4月17日雷鋒日記

  很有當年的特色,不是嗎?其實雷鋒這個人從宣傳看來就像水晶一樣有一顆純潔閃光的心,他的經歷不禁讓我有聯想,記得小學的時候,班長帶頭說,我們要做好事,要義務打掃學校衛生!同學們跟着喊,做好事啊做好事!大家沒一個行動的。偏偏有個智商不太健全的傢伙,第二天早上六點不到拿着掃帚滿校園子掃樹葉去了。當然這個聯想確實太惡毒了,我把內心陰暗面剖析出來給大家看。雷鋒同志是堅信“大家好才是真的好”的,我願意稱之為“集體價值觀”。他在生活中確實將自己的價值弱化,將集體的價值無限提高,當然,一個從小生活在沒有親人的集體環境中(也就是沒有體會過什麼是愛)的人,很難對自己的價值有所認識。這其實也是上一輩人的通病,“鬥私批修,狠批私心一閃念”,有“私心”被認為是罪惡的。但是人天性都是自私的,尤其是生活在父母的愛護下的正常人,被呵護、被愛會讓人認為自己是獨一無二的,是不可替代的,自然會為自己着想。可是社會主義道德觀偏偏要反其道而行之,它就認為人,之於整個社會而言,就是一個一個組成部分,是壞了可以立即替換的齒輪和螺絲釘,人必須為了整個社會而奉獻,這種奉獻又是無條件的。這就要求人有“高尚的道德”。

  廣東河源紫金縣桂花四年級:陳卓1

您正在瀏覽: 看雷鋒電影觀后感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雷鋒電影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