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難忘軍訓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軍訓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初一七班

  馬智皓 

  軍訓,對於我來說,既熟悉又陌生。陌生是因為我根本沒有參加過軍訓;熟悉又是因為經常聽見朋友提起過這個話題。 

  九月一日(農曆二??七年七月二十),當我踏入啟黃中學第一步時,迎接我的是連續五天的軍訓,自然也開始了我人生中的第一次軍訓,第一次離開家參加軍訓,讓我體會到了在軍訓生活的苦與樂。 

  9月3日

  星期一 

  我曾聽爸媽說過,部隊是一個紀律嚴格的地方,在他們那個時候,光站軍姿就要練七、八天,真正要做到坐如鐘、站如松的境界。說實話,雖然我的軍訓時間比較短,我還是覺得這軍訓就像是魔鬼訓練營一樣。 

  教官對我們很嚴格,但也很關心我們。立正稍息我們練了很長時間,但也在不知不覺中改掉了我喜歡駝背的壞毛病。當兵的看似很威風,但他們的付出和努力是我們根本無法想象的。 

  

  9月4日

  星期二 

  軍訓,的卻使人感到非常疲累,第一天訓練完后,我回到家就趴在沙發上睡著了。這軍訓什麼都好,就是有一點:不可以亂動。身上哪兒癢,都得忍着,哪兒不舒服,要經過報告才能休息。 

  還記得很清楚,這一天,我們的教官嫌我們太調皮,便與10班的教官換了過來,讓10班教官代我們的課。10班的教官對他們班很寬鬆,可對我們像發了狂的老虎一樣厲害。當時有一隻小蟲扒在我的臉上,我癢得是在受不了,便用手趕走了小蟲。誰知那教官看在眼裡,當著大家面上罵道:“那麼癢是吧?信不信我把你的臉揪下來!”這話聽得我心裡特別難受,可這是軍訓,沒辦法,有氣也只能憋在心裡,要是說出來,就又會挨教官罵。

  9月5日

  星期三 

  因為疲勞過度,我患上了扁桃體炎,發燒,感冒,未能來訓練。

  9月6日

  星期四 

  住院打針,后在家休息。

  9月7日

  星期五 

  因為今天是最後一天,要比賽。軍訓過程要載入檔案冊,所以病再嚴重,也得等比完賽再說。 

  看完了別的班的軍訓后,我們班要上場比賽了。可我非常緊張,老擔心因訓練時間不夠而出差錯,害怕給班拖後腿。 

  進行的一些基本動作,我都配合著大家完成了,之後,我們班的比賽結束了。結果不出所料,我在比賽中出現了一個小小的失誤,從中我體會到,一份耕耘一分收穫,我比別人訓練的少,自然沒有同學們做得好。 

  在軍訓中,我感到又艱苦又疲累,但這是一次戰勝自我,磨練意志,團結協助的人生體驗。將伴隨此次的經歷載入我人生的史冊。

您正在瀏覽: 難忘軍訓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軍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