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沒有名字的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沒有名字的花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媽媽從集市上買了幾盆花:牡丹、月季、文竹……開始生長的都很茂盛,可沒幾天,卻都枯了,也許是沒施肥,也許是水澆的不夠,反正全死了。漸漸地,我也把它們忘了。有一天,我到陽台上找東西,忽然,我發現還有一株花活着,葉子已經枯黃了許多,奄奄一息了。

  可這並未讓我對它有半分憐憫,因為它很醜,長的很是彆扭,怪模怪樣的,它的葉子皺巴巴的蜷曲着像露宿的乞丐,枯枝敗葉,沒有絲毫的光澤和生命的亮點,只有輕輕地掐一下,才滲出一點水分,表明它是一個活物。聽媽媽說,這盆花是在路邊撿的,也不知道叫什麼名字。我一聽是路邊撿的,我便更加厭惡了,對它,也更加漠視和冷落。

  幾個月後的一個早晨,我在陽台上讀書時,無意間瞥了一眼這盆無名小花。讓我驚訝的是,它居然還活着,鬱鬱蔥蔥的,炫耀着自己。看到這情景,我的厭惡之情再次升起,不是么,它的枝條彎曲的像陳年的生了銹的鐵絲,而且凹凸不平,像老人的手。我氣急敗壞的將枝條折斷,把它丟棄在了窗台上。

  一天清晨,驟雨初歇,我來到陽台透透新鮮空氣。突然,一股淡淡的清香縷縷入鼻,我循跡而尋,我簡直不敢相信:那盆無名花上像有團火似的,奔放着、燃燒着。是什麼,我定睛一看,啊!是花,是那讓我久違而冷落的無名小花。

  一朵朵、一簇簇的,彷彿約定在這一時刻同時開放向我炫耀、抗爭似的。我驚呆了,六片紅紅的彩霞,像綢緞般光滑的花瓣,小心地擁着那金黃色的花蕊,微風過處,一顫一顫的,像蝴蝶一樣在空中飛舞,閃爍着宮殿般金碧輝煌的光芒……

  這是我見過的最丑的花,也是最美的花了。

  這一簇簇花環繞在枝條上,而枝條的皺紋愈加顯得深刻了,即使枝條被折斷,也要為花朵輸送養料。試想,若沒有枝條營養的供給和哺育,怎能開出如此艷麗的花朵?我想,這一簇簇的鮮花,不正是對枝條最好的回報嗎?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我想到了母親,想到了母愛的無私和頑強。那個為我日夜操勞,添衣加飯的母親,我何曾關愛過她,報答過她的深恩呢?

  “為什麼我的眼裡常含着淚水,因為我對這土地愛的深沉。”

  我想到了艾青筆下的《青鳥》,我想到了她翼下的廣袤土地,我想到了這默默的枯枝和嬌艷的花朵,我想到了我的母親。靜寂中,默默的我流下了眼淚。

  歲月有痕,母愛無聲……

您正在瀏覽: 沒有名字的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沒有名字的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