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光陰沒有名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光陰沒有名字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上政治課,我喜歡望窗外,望那些高聳的楊樹,望它們伸展的枝椏圍攻有點拘束的天。

  深秋時,我總是在某一天早上,發現葉被洗劫一空,徒留有點兒光禿的枝,以及少許金燦燦的樹葉。初夏來臨,什麼又都綠了起來,殘酷的剝奪了我回味冰涼隆冬的癖好。植物繁盛的校園,像極了森林,而隱約透出的一角教學樓或許就是古堡。沒有完美的東西,所以我們依然要允許缺點的存在,這樣才能安慰自己。

  一模前大家拼死拼活地開展一份份同學錄。人之將走,千頭萬緒堵在心口,而訴諸筆端時卻感到一片茫然。

  老貓寫道:一模已經近了,中考還會遠嗎?

  這句話有一定的時效性。

  對於我來說,憂傷幾乎是劈頭蓋臉的。本以為離別的悲痛隨叫隨到,但在畢業典禮上想要合時宜不合時宜的哭一場時,卻感到演戲般的做作。我才發現,悲痛已被預支光了。而手中剩下的,僅是一張空蕩蕩的關於記憶的存摺。

  離別,確實遠不如曾經以為的壯烈。原來生生死死,聚聚散散,竟是如此平常。想起:有生之年,陌路相逢復相離,終不能倖免。我們,又要面對多少物是人非,曲終人散!於是,離別不再那麼突兀奪目的真實。也罷,天各一方,教我們學會了挂念。

  六月的天,藍的一塌糊塗。橫空出世地領悟到:要走了。於是面面相覷,心中升騰起一種交代後世般的蒼涼。幻象從指尖上飄過,待要抓住它時,它已化作雲煙。選擇,就等於放棄了其他的;而不選擇,就等於放棄了一切。人,總是要學着放棄點兒什麼。

  我們變了,變的憔悴而善感,但當現實的潮水洶湧襲來時,我們懂得了取捨。夜已去,噩夢醒來的早晨,才發現,噩夢不過如是而已。

  我想我無法用顯現的文字記錄初三那一年複雜的日子,但我還是在畢業紀念冊上寫了這些:

  光陰沒有名字,但我見過光陰的影子。光陰欲言又止,風竟然清新至此。藍天下有穿白裙子的孩子,念着夢一樣的句子,他們說:歲歲年年人不同,年年歲歲花相似。

您正在瀏覽: 光陰沒有名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光陰沒有名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