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一生有你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生有你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一曲《一生有你》讓我淚流滿面,朦朧的淚光中,你彷彿又微笑着向我走來-------我親愛的哥哥。

  時光啊,你就像一江春水向東流,讓大海吞噬了我們甜美的回憶,我睜開沉重的雙眼,面前只有一片茫茫的大海,我彎下腰,捧起一捧深藍深藍略帶鹹味的海水,一閃一閃地,我彷彿回到了童年……

  小時候我總愛依賴着你。有一次,我們去寶頂山玩,翻越龍頭山二道碑時,走在崎嶇的山路上,眼望高不可攀的山峰,我泄氣了,坐在地上賴着不走.你走過來,拉着我的手說:“妹妹,別怕,有哥哥在,我們一定會爬到山頂的。”你拉着我的手往上爬,一路上唱着歌,像兩隻自由的小鳥在飛翔,不經意間,我們就到了山頭。在山頭我總是笑,現在想想也許是開心滿足吧!我在山頭跑開了,像一匹脫韁的野馬,在廣闊的山頭上隨風奔跑,我感覺到就像是因為有了陽光,我變得燦爛了。

  又有一次,我們那次沒有高興的開始,也沒有美好的過程,更沒有完美的結局,那一次是在秋天,讓我們有了衝突,我常在想秋風蕭瑟,洪波湧起,秋是凄涼的,詩人們常用秋天這段時間寫自己如何思鄉、想親人,我們起的衝突會不會不是秋引起的。還記得那次我們在麻玉米,不知怎的我們吵起來了,你用曬穀子的擔子打我,導致我倒在背後的背筐上,玉米子全部都飛躍起來,在地坎的周圍亂跳,我倒在地上,像發脾氣的小娃娃,哭得好凶,我猜想當時你一定嚇着了,你那破碎和後悔的眼神看得出你有多無奈,你走過來說:“快起來,別哭了。”我猛地站起來,用眼睛死瞪着你,給了你一拳,你頓時抱着肚子在地上打滾,我知道你很痛,我走過去說:“哥快起來,別哭了。”你起來了說我沒事,就進屋了。不久媽媽回來了,看着你紅腫的眼睛,媽媽問:“怎麼回事?”你說是自己弄傷的,我躲在小屋裡好難過。一個星期以後,我在學校讀書,突然天下起了雨,放學了,同學們陸續回家了,我獃獃的望着窗外,猛的,我驚喜的看見朦朧的雨中,你微笑着向學校走來。天快黑了,泥濘的路上響起了我們歡快而急促的腳步聲。回到家,媽媽告訴我你要到羅山去讀書,和三姨爹生活在一起,我彷彿失去了什麼似的,心裡酸酸的。你輕輕地走到我身邊,把那本你最喜歡的書《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放在我面前:“妹妹,堅強點,好好學習,可別讓我失望喲!”看着你期望的眼睛,我使勁點點頭。到今天我還在想是不是我太自私,永遠長不大的娃娃脾氣總讓你傷心。當時我有點想哭,但我沒有哭,跑進屋裡給你拿了一個吊墜,小聲說;“哥哥,我一定好好學習,爭取也能考到羅山讀書。”第二天,你走了,我一直追到村外,大聲喊到:“哥哥,放假早點回來,我們再一起去爬山。”

  因為有你,我苦澀的童年有了嚮往的美好。

  因為有你,我找到了堅強的理由跨越了生命的欄杆。

  因為有你,我學會了獨立像在藍天下自由飛翔的雄鷹。

  我獨坐窗前,《一生有你》的歌聲慢慢響起,一股濃濃的親情在我的身邊蕩漾。

您正在瀏覽: 一生有你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生有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