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一生有你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生有你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有這樣一種形卻無聲的東西,他可以將一堆堆美好的形象輸入你的腦海;可以將正在忙碌的人吸引住至停下手頭的工作;可以是憂鬱的人們展開笑顏;也可以讓微笑的人們潸潸淚下、、、、

  它,就是語言;它就是文字。

  有人說,這是因為我們有極其敏感的情感,而我說,縱使我們的感情“一觸即發”,但不要忘記,要是沒有這根導火線又怎能使我們的感情世界迸濺出色彩各樣的火花?

  這使我想起郭沫若的《雷電頌》,全文壯志豪情揮灑得淋漓至盡,那強勁有力的語言,那剛勁的字眼,無不向人們展示了他那憎恨黑暗追求光明、橫掃一切邪惡的頑強鬥爭精神。一股浩然正氣在諾大的空中回蕩,在人們體內充滿了力量,好像一個即將上戰場準備為國捐軀的的戰士,不懼不畏。

  “像花草樹木一樣,誰能沒有一個根呢?我若能忘掉故鄉,忘掉親人師友,忘掉童年,我寧願擱下筆,此生永不再寫。”多麼柔美的語句啊,字裡行間都充盈着濃郁的思念家鄉,懷念童年的氣息,使多少遊子為此潸潸落淚,又有多少遊子將此化為絲絲動力支持着他們前進的步伐。

  字成句,句成段,段又化繭成章,環環相扣,這緊扣性,我想也只有我國的方塊字能孕育出這樣美麗的蝴蝶,它翩翩起舞,它在微笑,將笑容和光射進花草樹木的體內。它哭泣,將顆顆淚珠綻放出晶瑩的淚花,瞬間,這一簇淚花幻化成片片花瓣,像琦君的桂花雨般撒落人間,美輪美奐,是預示着桂花女神即將降臨否耶?

  說起我國語言文化,那是有悠久的歷史了。早在商朝時,我國就有了甲骨文,經過源遠流長的一脈相承由小篆變化成隸書,在變化成楷書,最後才成了我們現在不以為怪的簡體字。我常常在想,要是沒有秦始皇統一六國,並統一了文字,那會是怎樣呢?恐怕現在我們的語言文字會各不相同吧。

  方塊字,方塊字,代表我們中國深厚文化的方塊字,它方方正正,猶如國人一樣,行得正坐得直。它不像英語那般盡顯個性;不像阿拉伯文那般幽默風趣;更不像朝鮮文那樣婀娜多姿。而是那樣的耐人尋味,引人思考。每一個字的結構都有一定的道理。有的形似,如:“草”,如“人”;有的喻意:像“國”,一玉口中國嘛;如“家”,有家便有寶啊、、、、、、如此的多變,那是它自身所具有的神力嗎?

  我想那更多的是一種信仰,我們國人從古至今都以文明古國、禮儀之邦著稱,沒有華麗的瞬間轉身,沒有風流倜儻的清純風姿,沒有逗人嬉戲的幽默風趣、、、、、、只有方方正正直直。那是因為它凝聚了13億中國人民的性嗜,也只有它能牽引合併出優美的抒情散文、鏗鏘宣揚愛國的長詩、、、、、、

  它總是無聲的鋪墊着人們的精神世界。它是雨露,滋潤這每一寸土地;是顆顆水晶珠,被人們顆顆拾起,然後有絲線穿起,掛在脖子上,手腕上,閃閃發光。似夜明珠嗎?在黑暗中指引着迷茫的路;是昂貴的化妝品?我們都變得與眾不同,渾身散發它的光芒。

  無聲的文字,以有形之態走進我們的生活,滋潤這着我們的心田,涵養着中華民族的根基。我源以一個喜愛者的形象與之永遠相伴。願,只願一生有你!

您正在瀏覽: 一生有你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生有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