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生有你[1]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生有你[1]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引子

寂寞梧桐深院瑣清秋

面對寂寞,我就是寂寞。

-----題記

芙蓉札記:

月上柳梢。

我輕輕地拉上窗帘,看着水杯里舒展的茶葉,打髮長夜般的無聊。

小青靜靜地坐在我身邊,略帶擔憂地看着我。

“你睡吧,我一個人待一會兒。”即使小青這麼親密的朋友,朝夕相處了十幾年,還是想得到一個人的,絕對的安靜。

小青似乎想說什麼,但終究沒有說,默默地退了出去。

秋夜被落葉的聲音劃破,撕裂,最終支離破碎。

我知道我這種思緒很無聊,但是我除了這樣想,沒有任何事可以做。雖然已經練會了全套驚濤掌,但父母擔心我出手傷人,總是不許我出門,更不許我動手。

庭院里的兩棵梧桐樹燦爛在黯淡的夜色中,執着地用滿樹絢麗裝點着這個很蕭瑟的季節。

夢在遠方,化成一縷香。

我看着深邃的夜空,我身穿夜行衣,手執長劍,和他相視一笑,出生入死,仗劍江湖。

這才是我嚮往的生活。

可是,那個站在我身邊的人究竟是誰?我們默契地對視,裡應外合,互相扶持。我們就是----江湖俠侶。

難道是他?我心中一動。 

展堂札記:

三千里路雲和月,在我眼中卻全都是危險的預警!

那個如影隨形陰魂不散的女孩正在一點點透支我的體力,也在一次次拷問我的靈魂。這簡直是一種無休無止的酷刑!

不能怪她,這是她的職責!她是我的天敵!

而我,自從12歲第一次騙了那個叫祝無雙的女孩的糖人後,就一點點墮落,萬劫不復地墮落!我是個賊!那是再俠義也改變不了的黑色標籤!

她說的對,我這種人,活該進大牢的。

黑暗的日子裡,最難以忍受的,是不被人了解的寂寞。道上兄弟眼裡我是盜聖,飛檐走壁,身手不凡。普通人眼中我是俠盜,亦正亦邪,盜亦有道。但只有我知道,我不喜歡我現在的樣子,一身夜行衣,在黑夜的掩護下排遣憂傷。

兒時喜歡在屋頂上看日出,這樣會讓我感到越來越溫暖,現在已經無暇體會了。而且現在對於我來說,陽光也是冷的,它會暴露我,讓我失去安全感。

我喜歡安全感。於是我只屬於幽暗和冰冷。

奇怪的是,近來常想到行俠江湖。這麼多年,本以為對江湖以沒有留戀,但忽然想到如果有一個來自江湖的女孩為伴,我願用一生與她披荊斬棘,乘風破浪。

我站在一戶人家的屋頂上,斑斕的樹葉掩映住我的視線,天色漸暗,寂寞鋪天蓋地而來 ,寂寞梧桐深院鎖清秋,憂鬱斬釘截鐵地擋住了前方。我的眼前,一片班駁的迷茫,沒有過去,沒有未來......

正想再走,忽然意識到,走有什麼用,前面還是寂寞,更決絕的寂寞。

您正在瀏覽: 一生有你[1]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生有你[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