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公交車上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公交車上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2006,最後一個潮濕寒冷的夜。坐在公交車上,頭左右搖晃地靠在車窗玻璃上,不時被撞得生疼,發出極不和諧地“咚、咚”聲。看見雨水在玻璃上肆無忌憚地鋪張,就像此時漫無邊際的黑夜和我一點點融化進漆黑的心情。

  滿車的黑影,看不見這些陌生的臉孔,黑壓壓的一片讓人感到窒息。繼續看窗外,燈火通明的街道充滿着人世的味道。餐館偶爾飄出的熱氣扶搖直上,直至消逝在冰冷的空氣里。街上的人只有一個模糊的背影然後迅速消失,沒有留下一點印象。只是我映在玻璃窗上面無表情的臉與燈火彼此清晰。兩排煞白的路燈的燈光划向無邊的夜,車開過一個又一個路燈,似乎要開到天荒地老。我的面容在窗上模糊變得清晰,又變模糊。黑暗和光明在我的身邊交替上演,很有象徵意味。

  教堂最高處的歐式座鐘的鐘聲悠然而茫遠地劃破了夜空的寧靜。凡世依然。只是又顯得傷然了些。穿堂而過激起的黑色的風在我臉上刻下深深的痕迹。好冷。於是我很沒公德心地把我爬滿污泥的腳踩在了坐墊上,然後雙手抱着膝蓋,看着雨水以死亡的姿態紛亂落下,砸在地面碎不成形。渲染成巨大的悲傷消釋在不可名狀的黑洞里,吸收殆盡。好冷……將腿抱緊一點,這是個好姿勢。

  一滴雨水飄進眼裡,像一滴黑色墨水滴在紙上,被水迅速吸收。留下一個藍色空洞。成為一種形式的想念。心底的空洞,無法彌補。想一個人的臉想到心隱隱作痛。如同一個鉤子掛在心臟,思念越重,沉得越深。最後拉着全身敏感的神經一起顫抖。無法停止。

  車上的人越來越少,最後只有我一個人,空曠而寂寞地沉迷……沉迷……沉迷……

您正在瀏覽: 公交車上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公交車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