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心繫祖國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繫祖國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六十年前日本帝國主義在中國的土地上犯下滔天罪行,殺人放火,奸淫擄掠,無惡不作,並實行所謂的“三光”政策,屠殺手無寸鐵的老百姓。震驚世界的南京大屠殺令人髮指,廣大的中華兒女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發揚民族精神,團結一致,在日本帝國主義面前,無所畏懼,經歷了8年艱苦卓越的戰爭,付出了幾千萬人生命的代價,最終打敗了日本帝國主義,取得了抗戰勝利。同學們,現在讓我們沿着革命先輩們的足跡去瞻仰,去尋找當年革命先烈們的遺志。我們要把這些為新中國的建立而犧牲先輩們永遠的記在心裡,讓他們成為永久而不朽的豐碑!

  在前輩們造就的奇迹面前,我情不自禁地低頭以示敬意。但是抬起頭,我看到的是由我們一代人書寫的更多的奇迹。在飛速發展的今天,我們身為炎黃子孫,更應發揮中華民族的精神,為祖國的建設添磚加瓦。我們的血管中,流淌着先輩的血液;我們的腦海中,潛藏着遠古的智慧;我們的思想中,奔騰着民族的精神。明天的歷史,將靠我們書寫。我們要繼承革命先烈們的遺志,大力弘揚民族精神和時代精神,激勵和動員全國各族人民和全體海內外中華兒女為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促進世界和平與發展的崇高事業而努力奮鬥。我們還要歌頌中國人民前仆後繼、不屈不撓反抗侵略的英雄事迹,弘揚抗日戰爭中孕育出的偉大民族精神。我們中華民族不但沒有忘記那段不堪回首的“往事”而且反而進一步凝聚了我們中華兒女的民族力量,增強了我們的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革命先輩們所造就的這段歷史它沉澱着最深刻的民族記憶,預示着最屈辱的民族災難,它揮發最感人的精神自省,它記錄著最慘烈的血火洗禮。這段歷史我們能看到一張張剛毅勇猛的戰士的臉,一雙雙威武不屈的正義的眼,一隻只比鋼刀還明亮堅硬的衝鋒的手,還有一次次堅守,一聲聲吶喊,一輪輪拚死搏殺,還有夜的黑、血的紅、黎明的陽光……作為中國人的後代,我們深深明白,它記錄著在中華兒女在抗日戰爭中體現的一種民族精神,它奠定和標示着中華民族的精神品格、精神質地,它是浩瀚史詩中的一首,它無愧於哺育它的這片神聖土地。

  回想六十多年前的抗戰時期,凡是參加戰爭的革命先烈心裡可能還在為那震耳的槍炮聲,恐怖的嘶殺聲和一直被硝煙瀰漫沒有天日的苦難歲月而心悸着。那隆隆的炮火摧毀了多少人對生的苛求,對美的渴望啊!生當作人傑,死亦為鬼雄。為了和平,為了新生,為了新中國,多少抗戰好兒女付出了自己最寶貴的生命!享受這先輩們用青春熱血換來和平遺產的我們,在安寧幸福的今天,我們有的是更多的感動和感激。我沒有經歷過盛世的唐朝,不曾深刻領悟“唐人”的魅力;但感受過申奧成功的喜悅,深知做為國人的驕傲;沒有聞到過鴉戰的硝煙,不曾領會那滿地屍骨的刺痛;但關注過使館被炸的過程,深知作為國人的危機;沒有聽到還我河山的呼喚,不能深切感受國破山河在的悲切;卻經歷了香港、澳門的回歸,看見了一個正在崛起的民族。我沒有留學去過他國,不能如那些“海歸”的學者一樣,能夠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一個民族地強大對其族人的強烈影響。但作為一個中國人,我們就要時刻提醒自己。我們是華夏兒女…

您正在瀏覽: 心繫祖國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繫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