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折翼也能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折翼也能飛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幾度輪迴,滄海桑田記錄了歷史的腳步:穿越的不止是時間與空間,而是順着那一絲絲嘆息,一語語輕言回到歷史!重新漫步在那茶馬古道上;重新傾聽青花瓷最輕微的嘆息;重新觸摸那苔痕上階綠的清新,重新…· 

  看着桌上的一挪報紙-----說的都是漢字漸漸被人們所遺棄。取代它的好像是那些冰冷的ABC?還是那電腦代替了他在我們手尖劃過?是因為這些方塊字的筆畫太多而放棄,還是因為他根本就毫無意義?難道那烙印了五千年歷史的方塊真的不在受到人們的喜愛了嗎? 

  輕輕的一聲呼喚,一個大大的“家”字帶我飛越歷史的長河,跨越時間的隔閡。輕輕的,輕輕地揭開那段塵封的歷史!! 

  倉頡造字,我看見他在細沙上點點畫畫,那些是漢字的始祖嗎?那是太陽,那是月亮!當我真正被帶到那段古老的背後。我才發現,一個個跳躍的方塊,雖是靜靜躺在白紙上,可它卻承載了多少的歡樂越憂愁。你看----“昨夜雨疏風聚,濃睡不消殘酒。試問捲簾人,卻道海棠依舊。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又是一個影像素淡的衣裙隨風搖擺,頭上鬆鬆地挽着個髻,面目模糊但清楚地透着戚惶,是易安詞人嗎?你刻畫的一切,方塊字都把你的情感傳遞給了我。此時,我能明白你---好一個“綠肥紅瘦”~曾與夫君恩恩愛愛,曾經與夫君同吟“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然而多雨的南宋時節卻打斷了美夢,夫君既死,自己一個人顛沛流離,嘗遍了人間的痛苦與磨難。我懂你…·我懂你向我傾述的一切,懂你暗藏在字塊里的深意。這簡簡單單的方塊字,溶入的是真,是美,是傷,是悲…。是文明,是輝煌,是燦爛,是希望…·· 

  輕輕的呼喚,讓我在沉思中回過神來。看着一個個方塊字顯得那樣蒼白,沒有了往日的光輝與惆悵。多了的只是孤單落寞的背影。我可愛的漢字,難道你真的飛不起來了嗎?難道你真的不能在飛進人們的心間了嗎? 

  輕輕的呼喚,一個漢字悄悄的告訴我說:我沒有翅膀也一樣可以飛翔。順着他指向的方向。我看見的是一位白髮蒼蒼的老人,握着孫兒的手。在白紙上勾畫,老人看着小孩,眼裡充滿了慈愛,老人指着躺在白紙上的那兩個方塊對說:“中國!”老人的眼中一下亮起來了,那道光亮也一下照進我的心裡。我終於明白什麼叫沒有翅膀的飛翔…因為它以滲入骨髓,融進血液,它以支撐了一個民族的未來… 

  折翼也能飛,那比在天空中展翅更要來得多姿;折翼也能飛,那是信念的傳承與光輝;折翼也能飛,飛向的是那更廣闊的天與地…· 

  折翼也能飛……~

您正在瀏覽: 折翼也能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折翼也能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