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龍騰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龍騰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1949年10月1日,在那個金色的秋天,偉人毛澤東站在天安門城樓向全世界宣告: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從那以後,中國贏得了世界的尊嚴,中華民族自豪地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2009年10月1日,她即將迎來60華誕,這就是我們無不為這自豪的中華人民共和國60周慶。 

  60年,多少風風雨雨,中國從未退縮,腳步邁得更加堅定、更加鏗鏹、更加豪邁。民族復興,指日可待;中華騰飛,勢不可擋。 

這是一個除舊立新的祖國。這是一個沸騰上升的祖國;這是一個如日中天的祖國。我的話語多得成一部歷史,我的話語多得可組成一片星河,但是說得最多最動情的一句,便是——騰飛吧祖國、祖國吉祥,吉祥祖國。 

  五千年漫漫征程,一路風雨一路行。有辛酸,有輝煌,有希望。中國擁有深厚的文化底蘊。先秦散文,漢代的賦,大唐的詩歌,宋元詞曲,一朝朝,一代代如同萬花之園。暢遊其中,你能欣賞到“舉杯邀明月”的飄逸,“長河落日圓”的雄渾,你能體悟到“日月之行,若出其中”的開闊,“沉舟側畔千帆過,病樹前頭萬木春。”的豁達。李白、杜甫、蘇東坡這一個個承載中華藝術的名字,如今仍是光彩奪目。秀口一吐就是半個盛唐的豪邁也許只有我們黃河、長江的兒女才能擁有。我們的文明,已經遍布五洲,發揚光大。這叫我如何能不為之驕傲。 

2008年,令人刻骨銘心,也是註定要被中國歷史所銘刻的一年。我們經歷了太多的苦難:一場場大雪襲擊了南方,造成了很大的損失一場大地震震垮了汶川,無數人死傷,流離失所;三聚氰胺奶粉使許多嬰幼兒得了結石,失去健康……但是沒有人退縮,我們都堅強地去面對。 

  這是為什麼?因為中華民族是自強不息的民族,中國是一個強大的國家。我們在歷史的風沙的洗禮下學會了堅強,鎮靜,自強不息…… 

  這是中國的精神!五千年來從未消失過的精神,正是有這樣的精神,偉大的中國創造出了無數的奇迹,北京奧運璀璨奪目,神七飛天漫步太空,抗震救災世界矚目,兩岸關係撥雲見日。 

  縱觀中國各大城市,高樓聳立,縱橫交叉的鐵路,現代化的科技水平,還有在國際地位上的重要。中國,不得不堪稱你是亞洲的奇芭。您交給人民一份滿意的答卷,神州飛船的成功發射,給我們開拓了一片新的領域,我們追尋空間的夢想又近了一步;2008的奧運會的成功舉辦,是億萬群眾心中自豪的吶喊,您總給我們帶來意外的驚奇,總是那麼堅強地獨擋一面。有時候我會為您心疼。 

  在地圖上,我總能輕意地找到您,因為您親切的外形給了我熟悉地感覺。如今,我在您這片土地上生活了十八個年頭,我感受着春的微涼,夏的熱情,秋的暖意,冬的冰冷,我在咀嚼您獨特的味道:希望能珍存一輩子,無論走到哪裡,都把它成為回憶,品嘗您賜予的這份甘甜!

  悠悠中華,萬載文明,浩浩中華,青春永駐。今天我想為我們偉大的神州高歌,想為我們偉大的中國喝彩。更為我們親愛的祖國送上一分赤誠的祝福。

您正在瀏覽: 龍騰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龍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