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龍騰六十年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龍騰六十年_2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pp958

-----《閃光的足跡》讀後感 

五千年的光陰蹉跎,成就了璀璨的華夏中國。 

六十年的發展足跡,證實了騰飛的東方巨龍。 

漫漫長路,如何走來?《閃光的足跡》用飽含深情的筆墨濡濕了我身為中國人的驕傲。 

1949·解放伊始 

這一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我想,那時人們的心中,一定懷揣着無法言喻也無法用文字表述的歡躍,也一定懷揣着異常沉重的追憶。站在主席台上的毛主席如若有淚,那一定凝聚着整一個民族的悲喜交集。那是無數兒郎的生命,才鑄成這個共和國的成立。 

如果沒有那些在灼目烈火中涅??永生、在林強彈雨中浴血奮戰、在雪如席大抑或驕陽似火的峭壁懸崖山脈錯雜的折騰下以己身全部的熱血換取中華文明流傳的烈士們,或許我們就看不到每日東方發白時一如鮮血般紅艷奪目的五星紅旗冉冉升起。沒有他們,沒有中國。沒有他們,我們又怎能在此里寫下如此驕傲的文字?他們是華夏精神最閃耀的光芒,他們就是劃時代的里程碑。我們、不能忘記他們。而祖國亦因為他們而自豪! 

1997·1999·港澳回歸 

這一年,香港回歸。這一年,澳門回歸。久別故土的兒女啊,終於回到了母親溫暖而廣闊的懷抱。我想起蘇軾的那一首《江城子》,相對無言惟有淚千行。雖沒有生死相離,但隔水相望幾百年,那份濃情、那份思念、那份遙遙的信念怎讓人禁得住落淚? 

那時,我雖年幼,卻也忘不了小時縈繞耳邊那首《七子之歌》。那時只覺得音律動人朗朗上口,殊不知每一個詞每一個字都充溢了“回家”的感動酸辛。或許是那份情感的依託,唯獨這一首歌從幼時到現在都不曾忘懷。 

若許年後的我,在感動之餘也體會到,那是中國國際地位的日漸提升才得以捍衛自己的完整領土。祖國已如夢醒的東方巨龍繾綣着滔滔黃河長江水向未來在騰飛。 

2003·神舟升天 

這一年,“神州五號”載人航天飛船發射成功。自古便有嫦娥奔月、敦煌飛天這些綺麗的神話。如今這些神話已不再成其為神話,楊利偉叔叔帶着十幾億人的祝福與希翼實現了中國人幾千年的飛天夢想。那不僅僅是一個神話的兌現更是中國科技發展的成就,也是中國、這一個民族向世界的呼告:中國不再是曾經閉關鎖國妄自菲薄的病國!中國站起來了! 

不僅僅是神五,中國沒有就此止步,她又孕育了神五、神六,她又將嫦娥真正地送向了美麗的月宮。那不是神舟,那是我們的神州!廣袤的宇宙,璀璨的明星。這不正是中國的志向么!不正是那奔向陽光的中國么!那是神州的壯麗!神州的輝煌! 

2008·天災人禍卻光芒萬丈的一年 

  這一年,大雪成災。這一年,天崩地裂。這一年,藏獨作亂。天災人禍都在這一年降臨到我們的身上。但是再多再多的磨難又怎能磨碎我們的中國?我們的先輩爬過雪山,如今的我們也不會因為冰冷而退卻;天地可以無情,但中國人的情卻能阻擋死神的腳步;曾經的港澳已回歸,如今我們也不會允許祖國土地的分離!這一年是中國人氣吞山河震撼世界的一年!這一年,不允許我們收斂!這一年,我們就要讓世界聽見雄獅的怒吼! 

  我猶記得那白雪皚皚冰冷的畫面,我猶記得解放軍不顧日夜鏟雪的場景,我猶記得男女老手無不通紅凍裂的雙手,我猶記得那明明很冷心裡卻異常溫暖的感覺。千年不遇的大雪又算什麼呢?只要有愛一樣會融化,它擋不住無數人灼熱的目光。 

它擋不住,不管什麼都擋不住。哪怕天崩,哪怕地裂! 

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每一個中國人都記得這一刻。站在平穩的土地上,依然能夠感覺到那時的巨震,依然能夠感到光明一瞬為黑暗所籠罩的可怕與恐慌。僅僅一刻,千萬人面臨生死離別;僅僅一刻,千萬人中斷了他們絢麗的人生;僅僅一刻,千萬人從此要學會獨自面對生活。城市的廢墟、撕心的淚水、漫天的迷惘堆壓在每一個中國人的心上,沉重、悲痛。看着一具具殘骸的發現,聽着一聲聲悲痛欲絕的哭喊,感受着一隻只無主書包的寂靜,很多很多年沒有流下眼淚的我終於顫抖着閉上了眼。 

孩子快 抓緊媽媽的手 去天堂的路太黑了媽媽怕你碰了頭 

你要記住我和爸爸的摸樣來生還要一起走

媽媽我會記住你和爸爸的模樣記住我們的約定

來生一起走......

這感動的詩句,以極快的速度在網絡上傳播,感動着每一個中國人。無論是平民還是總理,無論在國內還是華僑,所有人都把含淚的目光望向了汶川。中國的力量在瞬間爆發,中國的心將磨難狙擊在腳下。像網上廣為流傳的一段話說的一樣:一個總理能在兩小時就飛赴災區的國家,一個能夠出動十萬救援人員的國家,一個企業和私人捐款達到數百億的國家,一個因爭相獻血、自願搶救傷員而造成交通堵塞的國家,永遠不會被打垮。中國不會亡! 

她還要奧運的聖火來洗禮!她還要看中國的健兒勇奪金牌!她還要看中國曆經磨難后更為璀璨的未來!她還要給世界一個奇迹!她、怎會亡? 

2009·新的一年 

當奧運閉幕式也已成為光輝歷史的一個句點,當我們書寫了一個不平凡的2008之後。我合上書卷,我因為祖國而驕傲。我也要祖國為我們驕傲!我們是中國的未來,新的篇章要我們來寫,我們面前是有六十年積蓄的中國,我們的面前是一張乾淨沒有墨點的白紙,讓我們用青春和汗水來創造一個令我們更為感動的中國!

您正在瀏覽: 龍騰六十年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龍騰六十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