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騰飛的中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騰飛的中國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騰飛的中國 

  大石中學08級1班 

  劉玉紅 

  “1979年,那是一個春天,有一位老人在中國的南海邊畫了一個圈,神話般的崛起座座城……”耳邊又響起了那首熟悉的老歌。那是一首用平凡詞藻唱響的改革之歌;那是一首華夏兒女深情回憶的歌;那是一首用改革的春風奏響的時代讚歌。 

  鄧小平爺爺曾說過:“我是中國人民的兒子,我深情地愛着我的祖國和人民。”所以,在十一屆三中全會後,他提出了創辦經濟特區的主張,使得改革開放這一偉大的決策成為了強國之路,中國的經濟面貌從此煥然一新。使得中國成為了一個必須依靠走有特色的社會主義道路的泱泱大國,成為了一個用社會主義理論作為改革開放的指導方針的大國。 

  中國人民不會忘記為了溫飽而勞苦奔波的歲月,不會忘記為求敞亮的房屋而艱苦奮鬥的日子,不會忘記是改革開放的春風吹亮人們的眼睛,溫暖了人們的心,吹紅了人們的日子。人們脫下了單調的“灰卡基”,換上了色彩鮮艷、款式新潮的服裝;告別了稀飯饅頭鹹菜的生活,吃上了味美鮮甜的佳肴;拆除了狹窄破舊的老土房,建起了寬敞明亮,溫暖舒適的磚樓房;告別了過去爬山涉水的艱辛,乘上了便利的交通工具通。教育實現了普九,孩子們個個有學可上,有書可讀,且還享受各種減免。農民不再只是種地,家家戶戶辦起了小型竹席加工廠,剩餘勞動力都外出打工。 

  歲月流逝,卻沒有改變億萬人民的愛國之心; 

  歲月流逝,卻沒有減弱華夏兒女的熾熱之情; 

  歲月流逝,卻沒有帶走中華民族的建設夢想…… 

  中國的高科技從最初的“無知”到今天“神五”、“神六”的成功發射,標誌着我國航天技術的迅猛發展。2007年10月24日,我國首顆繞月探測衛星“嫦娥”一號衛星發射成功,它的發射成功標誌着我國實施繞月探測工程邁出重要一步。千古不變的奔月夢想,幾代中華兒女的不懈努力,造就了中國航天工程的第三里程碑。是信念,讓嫦娥團隊勇於開拓創新,報效祖國。 

  101天、100天、99天……聽着電視里每天都會播報的奧運倒計時,我們在準備,我們在期待,我們心潮澎湃,祖國從最初的“東亞病夫”到今天奧林匹克運會的舉辦,每一步艱辛的歷程,每一個輝煌的成績都見證了祖國的騰飛。當奧運聖火熊熊燃燒着傳遍世界各地時,聖火便是中華兒女的滿腔熱情,便是中國這隻火鳳凰騰飛到世界的每一個世界角落。這便是改革開放在2008年奏響了新的樂章。奧運會的舉辦不就是世界各國給我們改革開放30周年賀壽嗎? 

  改革開放的春風吹遍了神州大地,使人民過上了殷實富裕的生活;改革開放的春風推動了社會的前進,使社會更加繁榮安定;改革開放的春風引領着億萬兒女與時俱進。改革開放的春風托起中國的騰飛。騰飛的中國在向世界招手,騰飛的中國在向世界宣布:我將飛得更快,更高,更強! 

  ( 指導教師:佘利)

您正在瀏覽: 騰飛的中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騰飛的中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