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給媽媽的一封信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媽媽的一封信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親愛的媽媽:

  您好!時光飛逝,日月如梭!轉眼間,我已經從一個不懂事的小孩子長大成一個亭亭玉立的大姑娘了,而您的鬢角卻多了幾許白髮,您的步履也不像以往那樣的坦然有力了!

  我知道在這十幾年裡,您每天都是很辛苦!您不知為了我操了多少心,流了多少淚!您漸已成霜的兩鬢里包含了多少含辛茹苦的不眠夜!可這一切,小時的我何曾能懂得?您這麼辛苦地操持我們的家,我還經常和您拌嘴!我的記憶里只有您包容的忍讓和臉上的微笑,好像您從來都不會生氣!媽媽,我愛您!更要謝謝您!謝謝您的包容和微笑,讓我無憂無慮地成長!

  媽媽,從小到大我的成績一直不是很突出,所以有時候我的心情很糟糕!一回到家裡,看什麼都不順眼!您是那麼的了解我的心情,總是及時的安慰、勸導我!而我卻總是難以聽進去,把所有的不愉快都拋出來給了您!您還是不生氣,反而更有耐心地開導我,有時候還給我講富有哲理的小故事!如今的我明白了您的付出:您很愛我!媽媽,我愛您!更謝謝您不厭其煩的耐心開導!

  媽媽,我是獨生女,所以從小您和爸爸就很寵我、疼我,生怕我受到一點點的傷害!所以我從小的脾氣就很不好。隨着我一天天的長大,每當我與同學發生了誤會或者在學校有了委屈,我總給您哭訴!女兒總希望能從您那裡得到同情和疼愛,但是每一次您認真聽我訴說后,還是一臉的微笑,只是勸導我,安慰我!卻從來不去為我出頭、出氣,我好生氣!我好幾天不和您說話,好幾天見您就面無表情,無言的抗議!現在女兒明白了您的用心,懂得了您的寬容!您是讓女兒遇事能多一點沉着冷靜,多一點自我反省,別把錯誤總歸結到他人身上,學會正確處理問題!媽媽,我愛您!更謝謝您如此巧妙地教會女兒做人!

  媽媽,您經常給我做我最喜歡吃的飯菜,生怕不合我的胃口!這一段時間裡,我為了能回報您最好的成績,中午和晚上就在學校吃飯,晚上還在班裡讀書學習,您卻不止一次地勸我回家吃飯。我知道您是擔心學校食堂的飯菜不合我的胃口,害怕女兒承受不了這樣的困難!我每次都很生氣的回絕您!對不起,媽媽!請您原諒我!

  這一學期的學習很緊張,我不想落後!所以每次回家總是催着您給我準備好飯菜,嘴上總說害怕耽誤自己的時間!有好幾次,您有事情做飯晚了些,我就更多的是抱怨您!等我上學走出家的時候,您把錢塞在我手裡,讓我到學校再買些東西吃,我臉也不回地接過錢帶着一肚子的怨氣衝出家門!媽媽,女兒好後悔!我怎能這樣對您?媽媽,對不起!請原諒女兒的不懂事!

  前幾天,老師給我們一項作業:讓我們回家給媽媽洗一次腳!您還記得嗎?我剛開始給您洗腳之前還嘻嘻哈哈的,可是當我握住您的雙腳時,我哭了!您的雙腳上有許多老繭,歲月的磨礪給了您太多的痛苦和艱辛,而我卻沒有很好的對您,更沒有好好的關心您!媽媽,對不起!請您原諒女兒的自私!

  媽媽,我想給您唱一首歌——《感恩的心》: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伴我一生,讓我有勇氣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謝命運,花開花落,我依然會珍惜!……媽媽,女兒愛您!您對我的愛和無微不至的關心、培養,女兒一輩子都不會忘!我要用我的一輩子報答您!

   祝願媽媽:天天開心!身體康健!工作順利!

   愛您的女兒:佳抿

   2011年5月4日

  (指導教師:李冠超)

您正在瀏覽: 給媽媽的一封信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媽媽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