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給媽媽的一封信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媽媽的一封信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給媽媽的一封信 

  親愛的媽媽: 

  您好!提起筆,我心中有着無限的感慨,充滿着對您的敬意! 

  時間過的真快,一晃十六年過去了。我從一個幼稚不懂事的小男孩變成了一個成熟懂事的少年了,這十六年了來,我一直在您的呵護下成長,越來越高,越來越壯。這多少個日日夜夜凝聚了您無數的辛勞,您為了我做的太多,我該用什麼來回報您呢? 

  當我回想起,幼時的我是多麼幼小、無助,是您無數次深情地親吻我的額頭,讓我自信和堅強。是您,給了我寶貴的生命,讓我感受到這世界是多麼美好;是您,給了我那份最刻骨銘心的愛,讓我心靈充滿着陽光;是您,給了我鼓勵,讓我快樂成長,真心呵護我度過16個春秋;是您,給了我希望,讓我一步一步實現自己的夢想! 

  媽媽,您教我認識了世界上所有重要的事物和位置,通過您的一言一行,我學會了生活。您所有的美德熏陶着我,這些美德使我卓爾不群--耐心、寬容、誠實、堅毅、體貼,尤其是孝順! 

  媽媽,我要說,是您塑造了我的性格基礎,您曾經告訴過我:“世界上有一個永不枯竭的泉眼,從這個泉眼中流出愛、流出恨、流出歡樂和悲傷,流出五彩繽紛的情感之泉。這泉便是人類的心靈。只要是健康真誠的心靈之樹上開出的花朵,無論如何總是美麗的。” 

  有一種愛最偉大,那就是刻骨銘心的母愛;有一種聲音最溫暖,那一定是媽媽的聲音;有一個名字最親切動人,那就是“媽媽”! 

  常聽人說:“世間有部大書,永遠讀不完,那便是母愛。”的確,您給予我的愛無所不在,無窮無盡。每次放學回家,迎來的總是您關切的問候;每次考試完畢,得到的總是您殷切的鼓勵;每次上學,您都告訴我要快點回家吃飯……沐浴着溫馨的母愛,日子一天天過去,我一天天在成長,您卻在一天天地衰老了。 

  世界上什麼最高呢?肯定有人會毫不猶豫說:“當然是山最高了?”不是的,有一種東西比山還要高,山固然高,但不及母愛高大;“什麼東西在世上最深?”“噢,那當然是海了。”這也不對,還有一種東西比它要高——母子情深。要是有人問我,在世上什麼最偉大,我會毫不猶豫的回答:“當然是母親的愛了。”我相信會有許多人都會有向我一樣的答案。隨着歲月車輪地滾動,我漸漸從一個呀呀學語的小孩子變成了朝氣蓬勃的青年,媽媽您都無微不至地關心我、愛護我! 

  在我心中,您就像一棵的樹,驕陽似火的夏日,您用自己茂密的枝葉,為我遮陽。寒風凜冽的冬天,您抖落下自己的枝葉,讓我能夠更好地感受陽光的溫暖。您賦予我的愛比賦予自己的愛還多。但是,春夏秋冬,歲月雕琢,使您的黑髮已經漸漸泛起霜花。但我知道,您的心不老。您對我的愛也永遠不會改變。媽媽,因為有了您的愛,我才生活得如此充實,如此快樂,如此踏實,又如此幸福,我該如何報答您呢? 

  小時候,每次聽到我的哭聲,您都會飛速趕到;每當我遇到麻煩,您總會出現在我面前。您總是知道該說什麼才能讓我感覺好起來。您用您那有力、溫柔的手,平靜,智慧的話語加無數溫暖、滿懷愛意的懷抱,一次又一次地保護我幼小的心靈不受到任何傷害,讓我的生活增添了絢麗的色彩。 

  媽媽,您曾經告訴過我,我長大后做任何事情都會成功,只要我充滿自信,就像您對我充滿自信一樣。媽媽,是您給了我足夠的自信,讓我微笑着面對生活和學習中的所有挑戰! 

  當我在生活和學習中取得一些成就和榮譽時,您總是比我還開心,同時又不忘鼓勵我再接再厲,爭取更多的榮譽。當我遇到困難和挫折時,您總是對我說:“兒子,人生的道路上是沒有一帆風順的,人總要經受困難和挫折才能長大。其實困難與挫折並不可怕,只要你有勇氣去面對它、克服它,就一定能成功!”媽媽,有了您的鼓勵,讓我大膽地接受風雨的洗禮,讓我有勇氣迎接新的挑戰! 

  坦白地說,媽媽,如果沒有您,我會多麼迷茫,我多麼希望來生還要做您的兒子,讓我報答您為我所做的一切一切。您為我展示了一個充滿愛與奇迹的世界,您引導我走上一條豐富而又有意義的生活之路,您給我帶來了您自己都無法想象的幸福。我要讓全世界都知道:我的媽媽是世界上最偉大的媽媽! 

  媽媽,謝謝您為我所做的一切,媽媽:“我愛您!”

您正在瀏覽: 給媽媽的一封信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媽媽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