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逃避?面對!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逃避?面對!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漫漫黃沙,仙人掌選擇改變自己,面對困境,所以它存活;茫茫戈壁灘,依米花選擇改變自己,面對困境,所以它燦爛;高高雪峰,雪蓮花選擇改變自己,面對困境,所以它盛開。

  ——題記 

  “夠了!”他破門而出。 

  “是,我是一個壞孩子,沒人要的壞孩子,討人嫌的壞孩子。”他裹緊了單薄的衣服,朝着河堤跑去。他默默地站在河堤上,看着兩邊沒有溫度的燈光,心裡滿是怨恨。他很消瘦,站在初春夜晚的冷風中瑟瑟發抖,倔強的眼睛中映着黯淡的光芒。 

  他是一個壞孩子,在學校,不認真聽講,與老師作對,找同學麻煩;在家裡,父母總是教導他,而他對於那幾句老套的話,總是顯得很煩躁。此刻,他心裡亂極了,他的心裡充滿了孤寂——生活真沒意思,他想要逃避了。他已經厭倦了老師的憤怒、同學的避之不及、父母的無可奈何。他對於這個社會來說,似乎是多餘的,似乎總是格格不入的。為什麼世界不是像他想的那樣?為什麼所有人都討厭他?為什麼上天要和他作對? 

  他憤憤地把河堤旁的小石頭丟進河中。“噗通!”小石頭沉了下去,泛起了一層層漣漪。他坐在河堤上,望着天上冷得發抖的、與他一樣黯淡的星星。“今晚的星星一點都不亮。”他頭向後仰,伸了個懶腰。不對,那兒怎麼有一顆星星那麼亮?他偶然間瞥見身後有一顆亮亮的小星星,它倔強地閃爍着,似乎不願羈於自己的命運。“或許,”他想到,“我可以改變自己,讓自己努力發光!”是的,就是這樣!他站起身,迅速向家裡跑去…… 

  之後,他變了。變得認真好學,與同學友好相處,老師不再見他頭疼,他的成績也直線上升了。在家,父母以他為傲,不再重複那幾句老套的話了。 

  有一次,他又來到了河堤上。他笑着看着那顆星星,心中充滿了快樂。原來,主動改變自己,適應環境,勇敢面對,就會成功。 

  

  人生路上,我們要面對多少困難,我們要進行多少次“逃避”與“面對”之間的選擇。當你無法改變環境的時候,試着改變自己,然後勇敢面對,不要選擇逃避,因為你會發現改變了自己、選擇了面對,將會迎來多大的快樂與成功。   

  ——後記 

您正在瀏覽: 逃避?面對!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逃避?面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