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對螞蟻不再逃避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對螞蟻不再逃避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要說我最怕什麼?是可怕的人面蜘蛛?幽靈?毛毛蟲?呵呵,都不是,告訴你吧,是螞蟻,不要笑我跟小女孩一樣膽小,這還緣於去年上三年級時發生的一件事。 

  那時我們班統一調位,其中一名女生特別淘氣潑辣,比男孩子都厲害,就連我們班的班長都害怕她哩,別人都不敢和她同桌,因為都知道要和她同桌肯定不太平,隨時都會爆發世界大戰。但到最後卻是我“榮幸”的做了她的同桌搭檔。有事沒事的她總想捉弄我,有時上着課就擰我的耳朵,或先斬後奏的用我的東西,俗話說人不犯我,我不犯人,她一鬧我一氣就出了亂子,不是被她的九陰白骨爪抓了臉,就是我用猴拳擰了她的胳膊,我們倆不是被罰站,就是挨批評。最可氣的是一次她把我的書包,文具盒和鋼筆套里塞上了螞蟻,上課時把我弄的措手不及,一下從凳子上蹦了起來,自然我們兩個也沒少了挨批。因為這我對螞蟻產生了一些厭惡感,聽到它就躲避或不願意見到它。 

  後來我在課堂內外讀過很多書,特別是那套我還沒有出生爸爸就為我準備的百科全書。從很多知識中我了解到螞蟻並不象我想象的那麼簡單,它還是很神奇神秘的動物呢!它的身體只有我們人類的百萬分之一,可它們存在的數量卻是人類的幾百萬倍。幾乎有人居住的地方,就有它們的蹤跡。人類在地球上存在的歷史才二三百萬年,螞蟻卻頑強地生存了1.2億年,它們經受了恐龍滅絕的災禍,也歷經了無數個生物絕種的年代。在這個結構複雜的螞蟻王國里,不同的角色承擔著不同的職責。它們有組織、有分工、有種族、有“軍隊”,甚至還有“國家”,其分工之細令人嘆為觀止。它們職責分明,沒有哪一隻螞蟻是吃白食,也沒有哪一隻螞蟻是毫無用處的。 

  不僅如此,螞蟻還是一種特別講感情,重道義的動物。一隻螞蟻找到了食物后,可以自己不吃不喝,卻要拿回家供給所有的兄弟姐妹一起分享;一隻螞蟻如果不幸在外面喪生,另一隻螞蟻看到后絕不會讓自己的兄弟姐妹拋屍荒野;那種像戰友,像兄弟姐妹一樣的感人場景,讓我們人類看后,也自嘆弗如。 

  我對螞蟻由起初的躲避到漸漸有了好感,並對它們有些敬佩了,我和同桌也不象以前那樣頻繁的起戰爭,有什麼事會比較友好的交流,經常互學互助.我想,如果我們人類也象螞蟻那樣相互關愛的生存,世界該是多麼和諧美好啊!

您正在瀏覽: 對螞蟻不再逃避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對螞蟻不再逃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