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金色花海,金色夢想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金色花海,金色夢想_1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油菜花,我們一起加油——題記

  時光飛逝,歲月流淌,彷彿一切都變了樣。城市的發展早已取代了曾經的故鄉,如今的我們也不再是曾經的模樣。唯一不變的,是那朵金色的花兒,是那片金色的海洋。

  再次回到故鄉,再次踏上故鄉的故土,那片久違的花海再次呈現在眼前。走進花中,彷彿走進畫中,處處飄蕩着芳香。如血的殘陽映在無垠的花海上,卻無法遮去那魅力的光芒,只能在耀眼的光芒中胡亂的躲藏。春風吹過,送來陣陣的“花浪”,夾雜着菜籽的香氣,讓人心曠神怡,融化在這幅美麗的畫卷中。於是,那些曾經盤踞在心頭的傷痕,那些曾經揮之不去的往事,在一瞬間化作雲煙,沉沒在無底的花海中。

  “游過”花海,登上岸邊,再次望去,金色一片,無數的油菜花,早已融為一體,有着共同的夢想,有着共同的追逐。他們不會為開放時的燦爛而驕傲,也不會為自己的光芒而感慨,而是永遠懷着那顆童真的心,為這金色的、燦爛的夢加油。他們努力吸收着金色的陽光,追求者太陽的魅力,卻又將追求到的魅力展示給他人觀賞,把自己的果實留給人們品嘗。他們知道自己不可能一枝獨秀,也清楚一朵花決不能妝扮春天——於是他們團結起來,手拉手,一起綻放,一起匯成了這片海洋,一起追逐這金色的夢想。

  沿着花海漫步,努力尋找着曾經那熟悉的感覺。金色的花,金色的夢,金色的回憶慢慢醒來。

  還記得曾經的曾經,在那段金色的時光,我曾是這片土地的“霸主”。無拘無束的穿梭在花海中,肆無忌憚地奔跑在田野上,天真的笑容融入在寬廣的天地中,成為記憶中一張美麗的書籤。夕陽西下,炊煙裊裊,瘋玩了一天的我隨手摘幾朵油菜花衝進家中,插在床頭,只希望將這魅力的金光一直陪伴着我,度過那漫長的黑夜。

  然而,盛開的花總有殘敗的時刻,年少的我也終究會長大。曾經那“兒童疾走追黃碟,飛入菜花無處尋”的歡樂,終究被時間無情地洗刷成一張張圖片,埋藏在記憶的最深處。在那個花謝的日子,我懷着一顆金色的心,離開了這裡,去追求那金色的夢。哪離知道,曾與油菜花的約定年年相見,卻被現實無情地摧毀——這一別,竟是六年。

  六年中,我的窗台上曾擺滿了盆景,那些看得厭煩的綠色中,從未出現過期待的金色;六年中,我的相冊里曾插滿了油菜花的照片,卻再也沒有那一層層的花浪和那誘人的花香——只有勾起的無盡的思念。後來,殘酷的現實迫使我停止了對油菜花的想念,曾經那個金色的夢也早已如氣泡般,在現實的擠壓下,碎掉了。我選擇了逃避,開始將曾經的一切和油菜花有關的記憶,狠狠地埋葬在了心底,容不得任何人去觸碰,甚至覺得,再也不會見到那金色的花,再也不會走進那金色的海,再也不會回到那段金色的時光。

  然而,無論我怎樣地躲避,也無論我怎樣地努力忘記,三月份——那個油菜花開放的時段,都會響起來自心底的呼喚。終於,六年後的今天,我知道,是時候該去面對了。

  於是,我回到了故鄉,故鄉早已變了樣,但那種曾經的熟悉感卻依然在空氣中飄蕩。我來到田野,那片曾經的花海,此刻依然翻滾着金色的波浪。頃刻間,埋葬在心底的記憶復活了,衝破了心底的土壤,歡樂地在花海上飛翔,那些一起被埋下的夢的碎片,被重新組織成了新的夢想,依然放射着金光。時間會摧毀一切,卻也會創造一切,那顆被時間摧毀的心,此刻也重新被放進我的胸膛。

  “放心地去追尋吧!”我聽見油菜花的呼喊,“不要再猶豫,不要再彷徨!勇敢地去追尋吧,不要再躲避,不要再惆悵!相信你自己,永遠別退縮,為了那金色的夢,加油!”

  身後的花海在春風中翻滾着,那金色的光芒,將成為我心中最美的篇章。為了自己,為了夢想,為了家鄉,油菜花,我們一起加油!

  高一:xinger

您正在瀏覽: 金色花海,金色夢想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金色花海,金色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