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執著的藍天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執著的藍天_3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得得9

陽春三月,春風拂面,萬花爭妍。這個時候,應是大地最具有勃勃生機的時候;這個時候,應是大地最蘊有芬芳氣息的時候;這個時候,應是大地最富有詩情畫意的時候;這個時候,也是每個人最集中地展現亮麗風采的時候。曾幾何時,抬頭望望那執著的藍天,多麼羅曼蒂克!曾幾何時,低頭看看那固執的土地,真是人間享受! 

  然而一種叫做“非典型肺炎”的可怕疾病猝然降臨。這種被世界衛生組織稱為“嚴重急性呼吸綜合征”簡稱“SARS”的疾病,主要通過近距離空氣飛沫和密切接觸傳播,其傳播之快,毒性之強,讓人防不勝防。三月份,此病在廣東及香港大肆傳播,不斷傳來的疫情通報弄得人心惶惶。21世紀初的這起災難降臨了人間,隨時隨刻危害着人類的健康與安危,擴散與控制都不是人類所控制得了的,大概只有天知道。儘管人們多麼希望這僅僅是一種一般的疫情,也許還不如紅眼病或者流感那樣厲害,但是似乎情況越來越吃緊,刀光劍影在人們腦中閃現,大地再也安靜不了了,一場沒有硝煙的戰爭正式打響。這場戰爭並不亞於任何一場戰鬥。在戰爭打響的同時,各地也開始了積極的防護工作。預防非典 

  此時,非典病毒已經瘋狂的卷襲了中國的大部分地區。 

  在廣東,一千多名非典患者在醫院受着醫務人員的呵護與關懷;在首都北京,非典病菌更是肆虐,每天以一百多人的速度增長着;在家鄉湖南,也有6例輸入性的病例及5例疑似病例。 

  看着中國越來越多的人被感染,越來越多的人死亡,我們不能再撒手不管了,於是,全國又進入了一場防預非典的戰鬥中來。 

  在小區里,處處可見發宣傳單的叔叔阿姨;在學校里,到處都可以聞到消毒水的味道;在家裡,隨處都可以看見敞開的窗戶;在大街上,大家紛紛不約而同地戴上了口罩。每到周末,我就會和媽媽在家裡消毒。我相信,非典是能夠預防的。在預防非典的過程中,有些人對非典極為恐懼,我認為是不應該的:恐懼大都因為一種無知與不確定感而產生。面對‘非典’疫情,我們不應當恐慌,而應當以科學的態度正確對待,即: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因此,我們建議,在當前全社會都在積極防治“非典”時候,我們要相信科學、相信自己,只要我們正確地認識“非典”,以良好的科學的態度對待“非典”,以正確有效的方式預防“非典”,就能順利平安地、心身健康地度過這段“非典”時期。憧憬 

  其實如果換一個角度來看非典,可能也不是那麼壞的。 

  非典來了,可是人他們對生命的憧憬卻加深了。正如海倫·凱勒的《給我三天光明》里說的一樣:我常想,如果每個人在剛成年時能夠突然聾盲幾天,那對他可能是一種幸福。黑暗會使他懂得視力之可貴;寂靜會教育他懂得聲音的甜美。同樣,如果每個人都能重病一到兩天然後再恢復正常,這對他又時常何嘗不是一件好事呢?病痛會使他知道生命的可貴;悲痛會使他充滿對生命的憧憬與嚮往。 

  我想“非典”不僅給予了被感染的人對生命的渴望及憧憬,我想同時,也給了沒有得病的人對生命的追求與嚮往。不說別人,就拿我自己來說:每看到電視里的報道說,某某地方又增加了多少病例時,我就會感到有一股強大的由憧憬、壓力、明晰合三為一組成的力量支配着我,讓我懂得:我要好好保護自己的身體,珍惜自己的生命,要在將來的道路上,人生的旅程里添上絢麗的光芒!每當這時,我會在那真摯而充滿稚氣但又真實明晰的憧憬里支配着我的將來的生活。 

  感悟 

  其實在這危難時刻,我們不僅對生命的憧憬加深了,對親情的感悟也加深了。 

  當確診病人和疑似病人被隔離起來治療,甚至是自己的親人遠在他鄉時,我想人們最牽挂的應該是自己的親人了。下面就讓我向大家講述一個真實的小故事: 

  26日,疫情突襲哈爾濱市,一位在哈爾濱做事的小夥子的媽媽就寫了一封信給遠在他鄉的兒子:媽媽的呼喚———兒子你要多保重! 

  這位住在海南的母親在信中寫道:她今天在電視里看到哈爾濱有了非典疑似病例,心一下提起來,生怕是自己的兒子,生怕自己多天的擔心變成了真的,當時,她真想打個電話叫自己的兒子回來,但又怕他再回來的過程中受到感染,終究沒有打這個電話。 

  從出現非典到現在,媽媽的心一直懸着。兒子知道她不愛看新聞,可她現在最關心全國各地的新聞,尤其是哈爾濱和海南,只有知道兩地都平安才會安心。所以一看到哈爾濱有了疑似病例,她緊張得一遍又一遍翻報紙,想了解更詳細的情況。最後,她還不忘祝兒子身體健康,快快樂樂! 

  這難道不是母親與兒子的情加深了嗎?這難道不是預示着親人與親人之間,心與心之間拉的更近了嗎?我想不僅在中國,在國外也是一樣的。 

  崇敬 

  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中,最值得受人尊敬的肯定要數那一位位戰場上的英雄——白衣天使末數了。 

  在戰場上,他們冒着自己的生命危險救治了為一位位感染了“SARS”病毒的患者救死扶傷,挽救了多少人的生命;而在一些醫療設施比較差的地區或者時遇到非常嚴重的病人,有很多護士卻因為在救治別人的途中,自己感染了后死亡,你說那些白衣天使值不值得我們尊敬?下面,我給大家講一個典型的例子: 

  “白衣天使”的生命絕唱——追記捨身為民的武警北京總隊醫院主治醫師李曉紅 

  4月16日,武警北京總隊醫院內二科28歲的主治醫師李曉紅,倒在了抗擊非典型肺炎的戰場上。她是第一個倒在救治非典患者第一線的部隊醫務工作者。作為一名身着“橄欖綠”的白衣天使,為挽救人民群眾的生命,她以自己的生命之軀迎擊肆虐的非典,給世間留下一曲悲壯的生命絕唱! 

  “我是一名醫生,怎能臨陣逃脫!” 

  3月25日上午,李曉紅所在科室接診了一位地方病人、也是全院接診的首例非典患者。在人們談非典色變的日子裡,同在醫院從事醫務工作的丈夫考慮近來妻子很疲勞,勸她休息幾天。李曉紅說:“我是一名醫生,怎能臨陣逃脫!” 

  作為一名醫生,她雖未同非典直接打過交道,但來自各地的信息,足以使李曉紅感到非典這一病魔的兇險。當地方第一位非典患者送到總隊醫院后,她對同事們說:“我看過這方面的材料,有思想準備,還是我上吧。”說著,她拿起聽診器、血壓表,為病人聽肺音、量血壓、查看舌苔等。 

  3月30日,她像往常一樣走向自己的崗位,微笑着走進一間間病房,走向她的一位位病人。“某某患者肺部感染很重,要提前使用抗菌素;某某功能不全,要隨時查視……”她一一交待護士。對於那位非典病人,她冒着被感染的危險,與科里醫務人員一起分析病情,收集有關治療非典的資料,採取救治措施,並親自為那位非典病人體檢、診治。一整天,她忙得連一口水也沒有顧上喝。 

  然而,人們不願看到的一幕還是發生了!儘管科里採取了一定的防護措施,但由於人們對非典認識不足,在收治那位非典病人5天後,過度疲勞的李曉紅不幸被非典病毒感染。 

  4月16日黎明,非典病魔終於奪走了李曉紅的年輕生命。 

  李曉紅倒下了,倒在了人類抗擊非典的征途上!強忍失去妻子的悲痛,李曉紅的丈夫流着淚水告訴記者:“我妻子在九泉之下是無悔的,她是為了維護人民群眾的生命安全而去的……” 

  

  勝利必將屬於我們 

  我相信有了對生命的憧憬,有了對親情的感悟,有了對病人的呵護,有了對白衣天使的崇敬,有了對“非典”的重視,有了驅除“非典”的決心,有了有利的防護措施,也有了好的治療設備,在不久的時間裡,“非典”這個可惡的傢伙一定會被我們打敗的,我相信,勝利必將屬於我們! 

  讓我們共同高呼:非典,滾!!!

您正在瀏覽: 執著的藍天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執著的藍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