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執著,為了他人幸福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執著,為了他人幸福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問:你有信念嗎?

  答:有。

  問:你的信念是什麼?

  答:為了讓更多人幸福。

  ——摘自日記

  執着,何為執着?

  執着是指按既定目標堅持不懈。

  一個人為什麼會執着?

  那是因為,一個人的心中有足以支撐他(她)的信念。

  我出生在一個低薪階級的家庭。母親下崗到處找工作。父親是一名工人,拿着微薄的收入。我們一家,過着清苦的生活。我剛上學的時候,總是聽見有人說,我是“貧民窟”出來的孩子。但是,我卻並不自卑,也並不怪他們出口傷人,因為,我生活的很幸福,也很快樂。這難道不夠嗎?為何要如此在意別人的眼光?可是,當他們嘲笑的對象,由我變成了我的父母時,我再也沒辦法置之不理。我和班上的一個女生大吵起來。她是個有錢人家的女孩,考試總是考不過我,所以,常說我的一些難聽話。我能理解那種心情,不願與她計較。但是她,居然把矛頭轉向我的父母。當時我說了什麼,記得已經不太清了。可,有一句話我記得很清。“有錢人的父母是父母,窮人的就不是嗎?”當時我的眼裡含着淚,那女孩一語不發,垂下了頭……

  從那時起,我的內心深處,有一粒種子在發芽。我知道,在我所處的這個國家裡,一定有不少生活比我更貧困的人。他們,也在承受着一些人的嘲笑和挖苦。這樣的環境,他們會幸福嗎?

  雖然,這麼說,像口號,但是,我的信念已經生成,為了更多人的幸福,我會執着到生命的最後一刻。

  每當有人問起是什麼造就了我的精神力量。我會從容坦蕩的說:我清苦的生活環境,給了我超凡脫俗的平靜:相處的人雖並非腰纏萬貫,但都是些忠厚純良的好人,他們看見我,臉上總是掛着和善樸質的微笑。他們深深地感染着我,他們使我學會了博愛和寬容。

  我很崇敬先烈,也總是為死於戰爭的無辜生命感到惋惜。有時,甚至會自己再角落裡偷偷流眼淚。我上一次發表的《悼念詩兩首(悼念遠去的人)》也是因為想表達自己的真實感情。雖然寫的不是很好,但是,那的的確確是我的心聲。先烈,為了讓我們獲得幸福,獻出了生命。我和他們在內心深處有共鳴。

  我曾看過一部名為《浪客劍心》的動畫。講的是明治維新后的故事。其中有一句話,令我感觸頗深。

  “劍是兇器,劍術是殺人術,任你把話說的再漂亮,這都是無可厚非的事實。不過,與這樣的事實相比,我更願相信,劍是保護人的劍,而並非殺人劍。”

  《中華小當家》中,小當家也說過一句話,“料理是帶給人們幸福的東西,而不是給人們帶來災難與不幸。”……

  我只是一介“書生”,沒什麼能耐,但是,我會盡我所能,去?I衛我的信念。

  為了更多人的幸福,我執着着。不僅僅是為了?I衛信念,也為了尋求我的人生價值……

您正在瀏覽: 執著,為了他人幸福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執著,為了他人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