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執著的期盼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執著的期盼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俄國作家屠格捏夫說過:“生活中沒有理想的人,是可憐的人。”那麼我想,生活中沒有期盼的人則是可悲的人。

  在小的時候,就有許多夥伴問我,長大了要當什麼?如果是你,可能會說要當作家,科學家,解放軍……而我卻不是,我期盼自己能成為一名平凡的教師。你也許回笑,在外人看來當教師只是拼死拼活的為學生而自己卻賺不到錢。其實,在當時我發現許多地區發生了澇災,洪災,千千萬萬的災民流離失所,還有許多與我同齡的甚至比我更小的還在上學的小朋友無法上學。對於我,是很同情他們。這也是因為我的父母對我的期盼??當一名教師。理想來自於現實的生活,生活為了理想。

  然而隨着時間的流逝,知識的增長,世俗觀念的侵襲,使我對幼年的棋盤開始動搖了。有人說,錢是萬能的,只要能賺錢,什麼都可以擁有。當教師,只是為學生傳授知識,即使等學生成才之後又有幾個能記得你這為教師?靜靜的深夜,每當我走過老師窗前,她房間的燈總是總是亮着。她架着一副眼鏡,還在嘔心瀝血的批改作業,備課。我的的心不禁為之怦燃而動。也許,在這個社會上,有許多人都是為了錢而工作,固然沒錯。因為這是最現實的期盼。也許是艱難的生活造就了他們,使他們不得不這樣想,這樣做。他們每天早出晚歸,不為什麼就為有一口飯吃。除此之外,還會有什麼呢?哎,想了半天,終究毫無頭緒,真可謂是“剪不斷,里還亂”。

  對於將來,離我們並不是遙遠的問題了。我們需要做出明確的回答與選擇。沒期盼的人,他們可能回庸碌的過一生。而有期盼的人,則就不同。他們會為之去奮鬥,努力。而我喜歡自己的人生能有意義,所以我選擇了後者。面對未來,我們誰也不能預料。但在未來的人生旅途中,肯定是陡峭,崎嶇不平的,那麼我該怎麼辦呢?我想:“我該從偉人的經驗之談中或許會得到一些啟示吧。”人生之路,如果人生真是一條路的話,那麼它就肯定是一條長長的彎彎相扣的路。有自己心中的期盼,但是一心只想着那個遙遠的地方,那麼很可能在行程中就會失望,泄氣,甚至會扒下,半途而廢,成為永遠的失敗者。

  祖國培養了我們這麼多年,我們應該把全身的光和熱散發出來。也許有人回說,當老師無名無利。然而,這便是我的理想,期盼。雖然什麼都沒有,在這個平凡的崗位上,我應是默默無聞的奉獻着,才能回報祖國.

  生活中沒有期盼的人是可悲的人。然而有期盼,光等待、徘徊、嘆息,期盼只能成為“南柯一夢”。只有靠努力奮鬥,堅持不懈。心中的期盼,才能開出豐碩的果實。雖然,我的貢獻微不足道,象大自然的一棵草,天空中的一顆星星,大海中的一滴水珠。但泰戈爾說過:“小草,你步調固然微輕,但腳下卻擁有地球。”

您正在瀏覽: 執著的期盼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執著的期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