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人生若只如初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若只如初見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若只如初見

  邂逅一首好詞,如同在春之暮野。——題記

  偶爾在書店淘一些書,便淘到了這一部不甘於淹沒在浩瀚書海中的作品。細雨綿綿,或是因為書名的唯美,又或是因為封面的淡雅,於是買下了它。

  回到家,拆開一層包裝紙,將書翻了一翻,一股撲面的油墨香味瀰漫開來。細細地看了幾頁,發現了不少。如果和這位作者認識,想必她定是我的知音。她同我一樣,喜歡古典美,喜歡詩詞,我們又一樣的喜歡納蘭容若。《人生若只如初見》,古典詩詞的美麗與哀愁,安意如都將其透析得淋漓盡致。她似在談詩詞,又似在談風月。她不拘泥於對古典詩詞字面的解釋,也非是傳統意義上的簡單賞析,而是一種風格獨特、感情豐富的散文隨筆。

  只是看了書的自序,便能感受到作者的一種令人難以言表而又異常熟悉的氣息。取納蘭容若的《木蘭花令·擬古決絕詞》的第一句詩為書名,“人生若只如初見”只是聽了這句話,便能感受其中的唯美,深得人愛。

  又何況安意如這麼豐厚的思想,暢逸的文筆,將這部《人生若只如初見》描繪得如此之美,又豈能不傾我心?

  邂逅一首好詞,如同在春之暮野,那這麼說來,她一年四季都處在春天,有好詞,有詩意的陪伴,該有多美!

  或者,在安意如心境的引領下,我能夠變得更加詩意一些,能夠真正的走進古典詩詞,走進詩人、詞人的內心,感受他們的心境,有時的憂傷,有時的放蕩,有時的不羈,我堅信安意如的《人生若只如初見》可以讓我多一分愜意平靜,又或是多一分詩意!

  《人生若只如初見》,才子,佳人,似笑非笑的嫣然,執迷不悔的凜然,心照不宣的釋然,讓我在悲喜交集中恍然……若,人生只如初見,多好!

 初二:姚娜

您正在瀏覽: 人生若只如初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若只如初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