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人生若只如初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若只如初見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當記憶中的濕潤又一次沾濕了西湖之畔的離歌,當朦朧的月色又一次浮動於頻頻過客疏離的神色,當紛雜褪去,是否會有人想起那夜那歌,那淺笑,那落寞。

  她始終笑着,恬淡而落寞,像開放的百合。他因她目光閃爍他戲改友人的詞作,因她流露的芳韻。

  這一次邂逅來的眩目,來得措不及防。然而她不曾啟唇,不曾停駐。因為她只是西湖之畔的歌者,而他卻是名滿天下的太守。她不曾挽留,因為不曾相守,因為她的卑微,因為他的身不由己。於是,她只留下一抹輕淺的微笑。

  這笑來的簡單與絕決,這笑來的甘願,也許她已滿足,愛情本是一個人的感受,付出的本身已是一種收穫。她不要重金贈予,她不求相陪長久,只是可惜那初見時彭湃與心的熾烈與飄蕩於眉間的溫存。

  只是他生命中這樣的好太多,只是他沒有這樣的情結。也許他已是太過,驚艷不過一時興起,讚譽不過是他單調生活的調味劑。他只是她的過客。人生若只如初見。

  於是,他那幾百年前的詩句化她,用那“老大嫁作商人婦”的慘淡勸她,於是,她落花,帶着淺笑長伴青燈,永陪佛影。一世甘願。因為她是琴操,因為他是蘇軾。只是那淺笑飄蕩於西湖之上。朦朧之歌者與行人盪過眼前終不聞不見。她的淺笑不過是喧囂之中暗藏的一縷寧靜,終究換不來隻言片語的提及。

  時光易逝,西湖之畔到底消失了多少這般絕決的美好,到底封存了多少美麗的初相見,到底埋葬了多少黯淡的寂寞。

  當破曉的光暈祛散西湖之畔的水汽,當混沌的塵埃又一次隱沒在潮動人流之間,當一切暴露在陽光底下,再沒有所謂的歌者與行人,她不再是湖畔的歌女,而是那清冷山寺中的尼姑。她不再擁有傲人的才情,她不再是誰生命中的點綴。

  淺笑無痕,只留一抹寂寞。

  人生若只如初見。

  紫陽中學高二:向以琴

您正在瀏覽: 人生若只如初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若只如初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