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感動中國六十年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動中國六十年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感動中國六十年 

  ——記新中國成立60周年 

  1949年10月日,北京天安門廣場舉行開國大典,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從此誕生了。一句“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的宣言,便嘹亮了東方,成就了60年的輝煌歷史跨越——新中國的成立,結束了一百多年來被侵略被奴役的屈辱歷史,壯大了世界和平,鼓舞了世界被壓迫民族和人民爭取解放的意志。 

  改革開放搭橋樑 

  十一屆三中全會,這是一個偉大的歷史轉折,指引中國進入社會主義現代化時期。改革開放,為農村致富和實現現代化開闢了一條新道路。 

  這一切都離不開改革開放的總設計師鄧小平同志,他提出了“在中國實現四個現代化,必須堅持四項基本原則,他的南方視察和講話,加快了我國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步伐。而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則無時無刻不在提醒我們,不能忘記那麼多的革命先烈,不要忘記走在春天裡的那位老人,他是祖國發展的橋樑和動力。 

  同舟共濟保增長 

  中國的五十六個民族匯成一條東方巨龍。在五千年的歷史長河中,中華民族百經挫折而心不屈,屢遭坎坷而志不頹。改革開放六十年來,香港、澳門相繼回歸,抗洪搶險、南方雪災、抗震救災,在這一系列歷史事件和自然災害面前,我們的十三億中國人民同舟共濟、不離不棄。面對種種災難,中國人民始終團結一致,萬眾一心,從不曾屈服、退縮、沉淪過。 

  一滴水的力量是有限的,但匯流成河,入海成洋,萬頃的碧濤就會劈波斬浪,狂卷一切的磅礴,也正是因為這種同舟共濟才有了中國今日的光輝燦爛。 

  對外開放促發展 

  中國是維護世界和平與地區穩定的中堅力量。中國的和平外交政策贏得了世界各國的好評,更提高了中國的國際地位。 

在中國的和平外交史上,我們永遠不能忘記周恩來總理,他參加日內瓦會議,訪問印度,出訪各國,又出席了萬隆會議,他是我國外交事業的奠基人,更是我國外交史上的里程碑。 

  隨着時代的進步,我國的外交工作又出現了嶄新的局面,與各國在一些重大國際問題上的通力合作,使得中國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更加蒸蒸日上。 

  科教興國創未來 

  新時期的國際競爭,歸根結底是人才和科技的競爭。改革開放60年,我國的科學技術成就顯著,可曾想,這一切都離不開我國的教育事業。 

  “神舟五號”、 “神舟六號” 、“神舟七號”的成功發射,是現階段我國科學技術成就的顯著代表。08奧運會的成功舉辦,又何曾離開過科學技術呢?毋庸置疑,教育是當今時代任務中的重中之重。 

  科教興國,人才強國,這是多麼深刻的字眼,它是創造美好未來的基礎,也是提高國際競爭力的重要途徑,更是提高國民素質的根本動力。 

五千年的歷史長河,中國人民勇往直前,劈波斬浪,展現中華民族的精神面貌,閃動中華民族的不屈身影,更亮出中國巨龍的驕傲。 

  新中國成立60年,中國與發展相逢,與勝利想擁,實現了由中國製造到中國創造的歷史跨越。這一切輝煌的成就根植於歷代革命先烈的汗水和鮮血…… 

我們不能忘記二萬五千里長征的勝利,也不能忘記改革開放過程中的一串串光輝足跡,更不會忘記歷任領導人的英明指引。 

  吟頌中國,我的母親 

  感動中國,我們的母親 

  感動中國六十年—— 

  您的兒女永遠以你光榮 

  您的兒女永遠是您的光榮

您正在瀏覽: 感動中國六十年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動中國六十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