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喜迎祖國六十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喜迎祖國六十年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不知不覺我們的祖國已經建國六十周年了。六十年,在人類歷史的長河中並不算長,可是,我們的祖國在這短短的六十年期間卻有着翻天覆地的變化。或許,你已經感覺到了,是的,如此大的轉變我們怎能感覺不到呢? 

  回過頭來仔細看看,祖國就像是一朵花,經歷了風雨之後終於迎來了屬於她自己開放的季節,這朵花叫做不凋花,盛開在美麗的東方。 

  從1949年10月1日的成立,到1966-1976年的文化大革命,再到1978年的改革開放,再到2008年北京奧運會的成功舉辦。這六十年,我們有苦有甜,有淚有笑,而且,我們偉大的祖國在各方面都取得了偉大的成就。1997年的香港回歸,1999年的澳門回歸,2001年加入世界貿易組織,2003年、2005年、2008年的“神舟”升天,2008年北京奧運會上,中國的運動健兒們經過不懈奮鬥為祖國贏得了51枚金牌的佳績,使中國成為金牌榜第一位,向世界人民再次展示了我們東方大國的風采。 

  六十年,同時又失去了太多。至今大家都不會忘記2008年5月12日那天發生的事情,那是一個值得全國人民哭泣和悲哀的日子,汶川大地震的發生,再一次讓這朵花受到了風雨的襲擊。但是,中國是不屈的,全國人民團結一心,積極抗災,大家捐錢的捐錢,捐物的捐物,在一次讓世界人民見到了我們的堅強、團結。 

  六十年的風風雨雨,六十年的金碧輝煌,中國這朵美麗的不凋花會永久的綻放在世界的大舞台上!

您正在瀏覽: 喜迎祖國六十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喜迎祖國六十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