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一葉落知天下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葉落知天下秋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秋天必然曾經是這樣:在太陽猛烈的炙烤下,一棵楓終於忍耐不住了,抖樓一下,那一片片紅便飄落風中。於是,一首呼呼然的歌便從雲端唱到山麓,從山麓唱到流水奔騰的江邊,唱入晶瑩的水中,驚動了哪條在瞌睡的魚?

  是秋天要來了嗎?落葉知秋啊!噢,是一葉落知天下秋吧!那天下是落葉的天下——天在上,落葉在下。

  葉要落了吧!在氣爽的高秋里,有誰聽到那葉落的聲音?一絲絲,如煙如霧;一縷縷,如訴如泣。那是美麗的山鬼為迎接秋天的到來含笑着醉吐着翩翩起舞嗎?為何秋風秋雨也來歌唱——綠階被秋風吹出了皺紋,那本平靜的清湖上,秋雨灑落,如天女散花,一滴滴都笑開了。飛鳥走了,要輪到落葉丈量天空了吧!那可是落葉的秋?

  落葉知秋,我一直相信着。那紅樓中的女子啊,你為何落淚了?是看到窗欞外銀杏的落葉,為將來的秋天而泣嗎?為何不放下手中的殘花,來場葬落葉?那落葉的聲音可是你口中反覆吟唱的離歌!

  每個人都有一個秋天吧!那落葉可是秋風中瑟瑟的自己?滄桑爬滿眉梢,臉才顯得枯黃,像此時的落葉,要飄向何方?是尋根了吧!總有一天,我們也迎着金黃的夕陽餘暉,在秋風細雨中漫步吧!在我們磨去年輕的銳氣與稜角,滿是滄桑的臉龐上是否會有人注意到,屬於我們的秋天已經來臨?

  一花一世界,一樹一菩提。

  察一葉可見春秋,觀滴水可知滄海呢!

  那位老人在南海邊畫的那個圈是中國騰飛的起點,在深圳變為一夜城的那一剎那間,深圳開始領着頭,唱起永遠的春天的故事。

  落葉知秋,是細微處見精神吧!

  歷史見證,從唐玄宗為楊貴妃作《霓裳》起,便開始了一個鼎盛皇朝的長長落幕。楊玉環那銀鈴般的笑聲是對榮華富貴的滿足,還是對淫亂皇朝難以顛覆厄運的譏諷?

  一錘定音,一針見血。由韓子奇對玉器精雕的痴迷中,我們可以看到他後來不惜代價重建的玉器王國,以至於我們為他因對玉的堅持而落下的悲劇感嘆不已。從一開始便寫下了一個結局,他是在為尋找這個結局而苦苦堅持吧!

  一葉落知天下秋,一塵定而見分曉。

您正在瀏覽: 一葉落知天下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葉落知天下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