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一葉秋風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葉秋風_3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pp958

一滴淚水的遠航,

  滿載星星與月亮的故事。

  捕捉流星的感動,

  淚水在瞬間滑落。

  只是瞬間,

  只需一滴淚,

  便可湮埋一個自我……

  -----題記

  如何開啟這段塵封的記憶?

  ——一個滿是關於秋的故事。曾經心痛過,淚流過;也曾開心過,滿足過。也許傷痛不會永恆,再大的傷再深的痛,終有被歲月撫平的一天。當偶坐一隅時,這個關於秋的回憶才被小潸無意拾起,小潸原以為刻骨銘、今生難忘的痛,如今也只是一紙清水,早已在默默然中變成了麻木。

  小潸一個人徘徊在樹下,也許是時令的特點,每一棵樹都顯地有些頹廢,就連小潸的臉上也寫滿了蒼白。隱隱中還可以看出剛被拭去的淚痕。一陣風過,也伴着蕭瑟,一片落葉從小潸的鼻尖划落。也許是本該落淚聽一刻,卻由於與一片葉子的邂逅,將小潸所有憂鬱都帶之而入土了,呵呵!

  “喂——情聖!又在發情啊!”小潸眾里尋她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大樹后。頓時,憂傷的眼神被一道亮麗的風景線碰的粉碎。

  “今天不是什麼好日子!”小潸本能地低咕着。哈哈,幸虧小潸機靈,一個閃身,躲過了淚子的一次深情的擁抱,快哉!淚子——是那種無論擺什麼pose都引人“作嘔”的美麗女孩。不管哪時哪刻都會不停地做全身運動。你看,又來了!

  “親愛的 ,你真是我溫暖的港灣啊!”本來這種多情的腔調就足以征服全世界,偏偏傷人心的是她還用她可惡的狗頭往你肩上柔情似水地蹭來蹭去!我的媽,好恐怖!

  “啊淚!和你在一起,我真的很怕失去你……”小潸快要吐血了,還放電啊!另以為睫毛長一點,黑一點就可以隨便欺侮人,哼!……“你美麗動人的雙唇,真的勾起了我許多聯想,這種動人的效果動得我渾身發抖,所以,我求求你,別讓我太在意你……太愛你,否則——”

  “啊——”隨着淚子的一聲慘叫,確實大大的提高了兩個人的回關率。無論男女老少都爭着行注目禮,暈!?!!“1,2,3——跑!”小潸和淚子幾乎在同一時刻撒腿逃得比老鼠還 cool兩個野Y頭一起暢跑真的好舒服,也顧不得別人寵愛的目光了,“左三圈,右三圈,脖子扭扭,屁股扭扭,早睡早起,咱們來做運動……”

  天也漸漸黑了。其實年少的心都是一樣的,脆弱的如一些生長的草木;又像無瑕的玻璃杯,容不下稍稍一點污漬,也經不起一丁點的磕碰甚至於一觸及碎!然而,最容易讓人忽視的是,哪怕只有一縷陽光都足以滋潤一方心田,拯救未亡的魂靈!

  晚風吹過,冬的寒冷也過早的被秋風載到了此時此刻。樹葉沙沙低語。天上的星星眨巴眨巴地,那彎多情的月喲!為何你不是上弦就是下弦?

  “小潸,咱們再來賞一次月吧!”雖然淚子還是用一慣怪氣的語言,但小潸仍能捕捉到淚子心中的那一絲痛楚。

  “好啊,賞星星,數月亮吧!”小潸也不願意那樣輕意的走近脆弱。雖然兩個人都不約而同地笑了,可是更長的卻是笑后的無語。“賞星星,數月亮”——也許別人聽起來以為是用錯了詞,可是對於她們那一伙人來說卻算得上是亘古不變的快樂。

  “下一次,不知又該何時才能見面?”小潸先開口道,“記得我們好像已經兩年沒見過面了。”

  “哎,怕什麼,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

  “你這泡垃圾,沒一點正經!”淚子不時用手摁小潸的膀子。她們都很慶幸,長時間的分離並沒有改變以往的那份率真,可是秋和同夏卻不再經得起風吹雨打。也許是註定了要不到!人本來就是生活在一種得不到的痛苦裡,遺憾始終得不到滿足,痛苦也終究無法變成幸福。

  “都怪我們自己,犯了一個致命的錯誤,愛就像一些生長的草木,沒有了陽光,也就失去了生長的能力。但是,讓一切都結束也是一種解脫,生命才能夠自由拓寬,流動的旅程才有可能完美,一切都不再被愛束縛,情義的天空才有為愛而至鳥兒!”小潸感慨着。

  “可是以我們的這種性格,是無論如何都難以渡過第二條這種傷害的小河的!既使是為愛而至的鳥,也經不起從多情的草坡滑至斷腸的深淵的那份折磨。你難道能忘記嗎?你難道沒痛心嗎?你甘心曾經屬於自己的夢是一次遺憾嗎?”淚子仍然如此執着。

  是啊!秋給小潸的是多麼殘忍的傷疤啊!小潸愛秋是多麼的深,而得到的卻是一場泡沫,一次徹徹底底的欺騙。從秋接受小潸到無理由分手,淚水幾乎可以淹埋小潸的整個人。小潸不懂,為什麼秋從頭至尾都沒愛過她,卻還要選擇接受,還要給她幻想,卻在最深的愛河中將她拋棄。小潸想不通為什麼,想不起來自己哪裡做錯了什麼。更捉弄人的是在小潸心中的波瀾漸漸平息時,又一次傷害沒和她商量好就又降臨了。小潸意外的收到了一封匿名信,真的是慘不忍睹。是一個自稱秋的女朋友的人寫的,罵小潸自不量力……可是邊小 自己也沒想到自己除了流幾滴淚,將所有秋的禮物都摔的粉粉碎碎外,她的心平靜的如一口井裡的水,沒有一點點的漣漪。高考的壓迫下,這些傷害也被塵遮蓋了。落榜的打擊小 也早以準備好了。一切都是那樣的平靜。小潸此刻最不明白的是,道底這種似水的平靜是自己已經遊離到了窒息的痛心邊緣還是抵達了愛的極至境界?

  “那些賞星星,數月亮的故事早以不復存在了,也很難再奢求到了。不過我們之間還沒有失去高中時的那傷純真啊!”淚子好像是在災難中倖存后的感嘆!

  曾經淚子和同夏真的是那麼的投緣,可以稱得上是才子佳人的絕配。同夏是個很秀氣的男孩,雖然文化成績不怎麼突出,可是他超群的音樂天賦卻足以將所有人征服。高三畢業的那次晚會上,他把自己寫的詞,自己譜的曲,也帶着即將分離的心底的那傷不舍通通融入了晚會上,優美的旋律夾雜着一絲淡淡的憂傷,好像要將所有同在的人都引入到一個無涯的深淵,即使死亡都沒有一聲怨氣。隨着每一根心弦的撥動,那場晚會也因他而推向了高潮,很可惜,淚子從頭至尾都沒有出現。肯定又和小潸還有她們的班長蘭去打遊戲機了吧!

  同夏失望的用他白凈而修長的手掩掩的擦了一下眼角。晚會早已結束。同夏還在竭力的回憶着與淚子一起看到流星划空時的完美感覺,如今卻如天上的星星、月亮一樣,只是一個遙不可及的夢。心裡想得到些什麼,卻又什麼也無法得到。淚子的個性太讓他難以着摸;無時無刻不在傷害着他,卻又每時每刻都在牽絆着他。

  淚子說過:“我們現在只是在迷戀愛情!淚子知道自己會因為同夏的衣着的帥與不帥而有不同的感覺,這說明了他們之間並不是真正的愛。既然都知道了,更何況高中畢業各自都決定了不同的命運,既然都知道了,更何況高中畢業各自都決定了不同的命運,即使真愛了,也不會有結果。與其在最後的那段時間裡,讓感情慢慢地崩潰,還不如果斷的放棄,給這份感情找一個無風的棲息地,愜意的休整,留一個最美好的回憶。”以後,我們沒有必要像陌和人一樣,見面好像有什麼過劫似的,某月某日再相遇時,希望我們都能很平靜地道一聲‘你好’!”淚子個性的芒刺仍然讓同夏感覺有些疼痛。最後的那個夜,他們一如往常走完了一整條街,只是街燈好像有些睏乏,也沒有了流星劃過……

  “算起來,你們也沒有什麼遺憾的。”小潸不容易看到淚子這般的投入的。

  “你不也是,還有欣燃!”

  “我們只是朋友,哪像你,身後一群‘追星族’啊!”

  “哎,魅力問題啊!不大行呢!??!·小潸呻吟着。”

  “你腦有shit啊!還沒結婚,就有‘小了’,你趕潮流吶!”

  “你他媽的,活着是不是不耐煩了,欠扁啊!像你每天晚上都跑出去苦錢,也不知是幹什麼勾當的——噁心!”小潸再也不想做什麼淑女了,一個不讓一個片刻例便打作了一團!沒輒,都那麼大人了……!哎

  高二的分班小潸便和欣燃成了同學,欣燃就坐在小潸的後面,現在回想起來那時兩小無猜的純真友情真的像水晶一樣,欣燃最滑稽了,追小潸和淚子的班長蘭、不會寫情書,請別人代勞,竟然把屬名給簽錯了!簡直弱智到了極點,把蘭氣得半死,本來打算接受的,一封信,全吹!呵呵。

  高中畢業已后,欣燃經常寫信小潸。欣燃又收到了欣燃的信。可是,這次小欣燃不再是單純的開心了,欣燃說他很愛小潸!為什麼異性朋友就這樣難以維持。非要揭開友誼的那層紗,一點一點的悲哀侵蝕着小潸的心。然而又想到每次傷心的時候欣燃總是出現在她面前,安慰她,坐在欣燃的車后,就好像是尋找到了一處避風的港灣。可是要用什麼方法才可以將秋的影子掃棹呢?如果真的無法徹底忘卻秋,就不能去傷害他人。

  “你不能因為有一朵烏雲而否定掉整片湛藍的天空啊!不該是你的就學着放手吧。與其抱殘守缺還不如果斷放棄,明天仍然是一個艷陽高照的日子。想開一點,想要而未能得到,那是註定;能要而沒有要,那是錯失啊!”淚子仍然是小潸最好的朋友。

  “你知道嗎?後來我收到了秋的回信,他說他根本不知匿名信這件事,那只是一個暗戀他的人的惡作劇,不過他是真的有女朋友了。”小潸勉強的從嘴裡擠出了一些話,“我只回了一句——‘做不成空中最亮的星星,我知道我讓你無法有所選擇!’”

  “哎,一切隨緣吧!”淚子也深表同情。

  現在的小潸和淚子早已不再是那兩個夢幻充斥整個頭腦的少女了,她們已經長大了,懂事了。然而無論世事怎樣變遷,怎樣波折,怎樣滄桑,她們的友誼永遠都是一段佳話,她們的默契永遠一如當初……曾經的傷,曾經的痛,也都只是過往雲煙。無須努力去忘記,也更無須去銘心刻骨。每一份心痛身旁都有一方被你遺忘的快樂天宇! 

  樹上仍有幾片枯葉固執的留在孤零零的樹枝上,恪守歲月的滄桑。一陣風過,又調落了幾片,又有一片從小潸嘴邊滑落,小潸終於發現落葉里原來藏滿了整個秋的風——一葉秋風也告一段落了。

  秋已過……

雨中我和你(親筆)

您正在瀏覽: 一葉秋風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葉秋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