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被遺忘的角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被遺忘的角落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整理物品的時候,從書堆中滑落了一條絲質手絹,本來很精緻的刺繡上已經蒙上了一層淡淡的灰塵,我輕輕用手拂去,喚醒了塵封已久的記憶……

  2008年的時候,我隨學校的鼓號隊到香港比賽,在香港玩了幾天,買了一些紀念品,其中便有這條絲質手絹。我在迪士尼樂園的商店裡遇見了它。我見它做工精細,頗有點中國古代江南絲綢的韻味,便買了下來,打算送給最疼愛我的奶奶,雖然花了不少錢,但我卻是滿心歡喜地帶它回去的。

  坐在回南京的飛機上,我把背包了的紀念品一件一件的拿出來,列在日誌上,寫成清單,又一件一件小心翼翼地放回去,好像每樣東西都是易碎的陶瓷和玻璃,生怕打碎了它們,也打碎了承載我的思念與情誼的“水晶杯”。

  日誌寫到最後的是那條絲質手絹,我靜靜的撫摩着,想象奶奶收到它時的表情。一定笑開了花,像盛開的菊花一般吧!我想。

  回到家,我興奮地把每樣禮物送給家人,如我所料,每個人臉上都笑開了花。但我沒想到,奶奶竟然還會問我價格,我沒有思考就脫口而出。當奶奶聽了卻十分生氣,說我不懂事,竟然花那麼多錢買一個禮物!我的笑容立馬消散,爸爸媽媽的笑也隱去了,只有爺爺還笑着安慰奶奶:“沒什麼的,孫女的一片心意嘛!況且是從香港帶回來的,貴點兒也正常。”可奶奶不聽,一直都絮絮叨叨,我十分委屈,鼻子一酸,淚水差點兒滾落。我強忍着回到了房間。

  我睡在床上哭,一直哭一直哭,直到被浸濕的枕頭慢慢冷卻,這才沉沉睡去。

  第三天,我在書櫃中發現了那條絲質手絹,本想棄之不顧,卻又不忍心。於是也就不管它,讓他在書櫃的角落經受歲月和灰塵的洗禮。

  直到搬家了,收拾書時發現了被遺忘在角落的它,辛酸的回憶潮水般湧上心頭,淚水奪眶而出。

  我不是沒想過忘記,但每一次的嘗試都以失敗告終,或許某一天想要記起卻只有模糊的記憶時,它就真的只呆在被遺忘的角落了吧!

您正在瀏覽: 被遺忘的角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被遺忘的角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