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鄉土情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鄉土情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鄉土情 標籤:鄉土作文

  聞着家鄉的土壤,就想起那為自己兒女辛苦的父母;聞着家鄉的土壤,就給自己帶來了前進的力量;聞着家鄉的土壤,就讓自己有了戰勝困難的決心。因此在我的書包里裝着一盒土,它是我離開家鄉的時候,特地從我家的菜園子里挖的,在他的身上有我父母滴下的辛勤的汗水……

  記得剛到縣城讀書報名的那一天,母親把我安頓好后,正要轉身離去,我卻叫住了她:“媽……你別忙走。”我把憋在心裡很久的話說了出來,“我……我想買一些資料書,你能給我一些錢嗎?”我知道我的家庭很困難:我和我的兩個姐姐都在讀書。大姐讀高中,我讀初中,二姐在技校學廚師。試想一個農村家庭能供這樣的三個孩子學習是多麼的不易!母親沒有說什麼,伸手從衣兜里掏出10元錢給我:“夠了嗎?”她問。“可能……可能不夠!”我聲音有些顫抖。“那你要多少”媽媽接著說。”大概30元吧”我難為情地回答道。母親可能身上沒那麼多錢了!”你要那麼多錢幹嘛!”母親有些發怒了。”我……”我邊哭邊跑到牆角里去。母親當然想拉住我,但她沒追上我,我躲到牆角邊哭邊抱怨:人家又不是亂用錢,人家只是想買一些好書搞好自己的學習,你慢慢找吧!我似乎嘗到了報復別人的甜頭,立刻變得十分高興。這時候,我清楚的聽到了鄉土的話:孩子,勝利而驕傲的孩子,歡呼吧,你報復了你的親媽,你用劍刺傷了她的那棵心,她的心在流血,你知道嗎?孩子?聽了這些話后,我被羞得面紅耳赤,想想母親從早到晚,起早貪黑是為了什麼?還不是為了我們!這時,母親找到了我,一把抱住我,急切說:”小偉,你快別再折磨媽媽了,媽知道你不會亂用花錢的!”說著媽媽把手伸進了衣兜里,並且給了我50元錢。我向媽媽笑了笑,她也回應了我一個笑容,現在想起來媽媽的那個笑容是多麼地勉強。

  後來我才知道,媽媽因為身上錢不夠,只坐了一趟短途車,剩下的十多公里路都是她走完的!媽!我對不起你;媽!我愛你!

  從此鄉土倍伴我度過了三年初中,每當我生氣時,鄉土給予我勸導;每當我困難的時候,鄉土給予我鼓勵;每當失敗時,鄉土給予我力量!

  兩天前,我發現不知從哪兒飄來一顆種子落入我的那盒鄉土內。長出一顆小小的幼苗,但我知道,那顆小小的幼苗就是我自己,在鄉土的教導和滋養中不停地成長。啊!紙盒中的鄉土,你是我成長的基石;你是我靈魂的歸宿;你是我一生的伴侶!離開了你就像船失去了方向;離開了你就像里里失去了光芒;離開了你就像雄鷹失去了翅膀.總之,你……鄉土,我不能沒有你!因為鄉土象徵著我那愛我的爸爸媽媽!

您正在瀏覽: 鄉土情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鄉土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