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陝西鄉土文化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陝西鄉土文化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陝西鄉土文化 

  麵條像腰帶,鍋盔像鍋蓋,辣子是道菜,泡沫大碗賣,碗盆難分開,帕帕頭上戴,房子半邊蓋,姑娘不對外,不做蹲起來,唱戲吼起來。陝西十大怪其實是一種獨特的生活。俗話說:“百里不同風,十里不同俗。”在陝西這塊黃土地上,由於氣候,經濟,文化等方面原因的影響,使陝西人在衣,食,住,行等方面。形成了一些獨特的方式。外地人對此十分好奇,經過彙集稱之為“陝西十大怪”。 

  西安還有很多好吃的。比如:華陰的脂卷,渭南的時辰包子,爐齒面,大荔的帶把肘子,棗肉模糊,韓城的羊肉臊子活絡,浦城的椽頭蒸饃,白水的紅燒肘子,富平的太后餅,瓊鍋糖,石子饃,酥餃子,周至的藕粉,藍田的粽子,禮泉的樁頂石饃,戶縣的大米麵皮子,湯麵疙瘩,武功的燒雞,油酥餅,乾縣的鍋盔,三原的白封肉,甜醬,油塔,籠籠肉,水盆大肉,岐山的臊子面,油炸豆腐,寶雞的茶酥...... 

  怎末樣?品種夠豐富的吧?就這樣還不算西安自身久負盛名的“八景宴”“囫圇雞”“牛羊肉泡饃”“黃桂柿子餅”“海味葫蘆頭”“樊記臘汁肉”“徐記黃桂稠酒”。 

  這就是陝西鄉土文化,心動了吧?那快來陝西吧!我等你哦!

您正在瀏覽: 陝西鄉土文化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陝西鄉土文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