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別人的世界離你並不遠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別人的世界離你並不遠_1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別人的世界離你並不遠 

  我們或許在小時候,就被灌輸了一些根深蒂固在前人腦海里的思想,甚至現在也一直在被灌輸着,不僅僅是長輩的循循善誘,還有朋友的無情打擊,自己給自己所下的自我暗示也暗含着這些理念:“我們不是做大事的人,怎麼努力都不可能成為知名人物”“我即使如何都不能做得到的,永遠都無法追求到我所想追求的目標”等等,即使是我,也是被灌輸着如此的意識而逐漸地長大。 

  可是,我卻用自己的思想推翻了這一切的固執而得出如此的結論:“別人的世界離你並不遠,只要你堅持自己的信念。” 

  小學時我跟初中一樣是個活躍分子,但我卻不喜歡唱國歌,可能是因為羊群效應,別人不唱我也就從眾了;可是初中到達了初三時卻改變了我的信仰,我不願再成為一個虛幻一般的出眾者,於是我開始唱國歌,嘹亮的聲音響起,會讓所有聽到的人詫異的轉身,說來好笑,我就這樣名正言順地成為了一個“國歌王”,姑且不計其好壞所作,這其實也是一種他人對自己的肯定。 

  而且信仰也可以傳染,一位同學就在我的歌聲下輕輕唱了一小段兒,記得當時難以忘懷而措手不及的我抑制不住鼻子酸酸的感覺,只要擁有勇敢行動的品質,不怕沒有跟隨響應的人。唱與不唱國歌,似乎兩個世界是涇渭分明的,可是在開口唱起來的時候,那厚厚的阻隔也並非厚得氫彈也打不穿,世界間常有緊密相連的通道而輕易相互通行。 

  美國某州州長,小時沾染了不良習氣,本來這一生可能都無法有所作為了,但卻被校長一次善意謊言引出的堅定信念使他一切都徹底改變,校長預言他將會成為一州的州長,這使他撼動並感覺受到重視,逐漸凝聚起信念:“我是可以成為州長的”,於是處處以州長標準要求自己,最終得償所願。州長和調皮的孩子似乎兩個世界也是楚河漢界一般的無法逾越,可是就是因為信念改變了這所有。 

  天才與人才,能力在先後;天才變庸才,後天不受教;凡才變人才,努力難細究。 

  即使知道了別人的世界與你的距離近得像用納米作計數單位一樣,那麼,又如何去跨越這小河呢? 

  三周習慣定,變化皆由心。首先對着鏡子,痛罵自己一頓,找出自己缺點,切記不要髒話,通過自我觀察,了解改變自己,例如睡眠不足,學習不夠認真,定製一個信念,“別人行我也行”。當然,自己給自己來個“請將不如激將”,或者是“動之以情、誘之以利”,保持三周的持續時間,然後形成習慣以後不要鬆懈,繼續做下去,難道你就沒有成為一個才貌雙全的人的自覺嗎?就這麼簡單的一件小事,想做就沒有做不到的理由。 

  無用知識論,特長專培養。訂立一個計劃,學習無用知識,輔以加倍努力,雙重知識體系,同時向上提升,說不定在何時,無用知識重視,化作你的特長。現在所學習的知識即使理論,卻仍然對我們有舉足輕重作用,而你進行另一種知識的學習,雖然這時沒用,卻有可能成為你手裡握着的一支奇兵,而且這個無用知識必須你擁有長久的興趣,這樣你可以將它和你現在所學的暫時有用的知識聯繫起來,而提升你對這些知識的興趣與接受能力,就想把你的學習放進遊戲程序裡面去,怕是你想學學都學得感覺太晚了呢! 

  目標低向高,逐步升等級。不要將現在的努力放在太過好高騖遠的理想,必須將這個理想逐步拆解,成為一片片磚頭,只有慢慢的一片片磚頭砌起來,才能建成自己的房屋,所謂“萬丈高樓平地起”,就是如此。就像是遊戲里,你必須一步一步去過一關又一關,如果直接讓你對付那最後的敵人,恐怕你早已經死無全屍,不是嗎? 

  只要你敢於追求,敢於想象,敢於努力,敢于堅持,敢於……反正,只要你擁有了如此多的勇敢,那麼你又為什麼不能接近並與別人的世界交流呢?只要你記住,一個人一年所走的路能夠環遊萬里長城,你又為何會走不近別人的世界呢?

您正在瀏覽: 別人的世界離你並不遠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別人的世界離你並不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