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樹影·青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樹影·青空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樹影·青空 標籤:樹影作文

  人,總是失去之後才懂得珍惜,如同我,離開之後才懂得懷念。

  ——題記 

  2008年3月11日 

  我是一顆樹,一顆國槐樹,我和我的兄弟姐妹們一起生活在一片名為永夜的森林裡,今天,是我第一次寫日記,我快要搬到城裡去了,就在明天——那個被人類稱為植樹節的日子。 

  城裡,一定很好玩吧。我抬頭望着蔚藍的青空,心裡充滿期待。 

  2012年3月11日 

  四年過去了,算一算,我離開森林已有1462天,原來在不知不覺中,我竟然離開了家那麼久。 

  抖抖身上的樹葉,看着它們紛紛脫離我的身體,一片片落在地上,我想我是病了,昨天的那場酸雨徹底摧毀了我的健康,以這個都市的環境,恐怕我是活不過今年了。 

  街上的行人腳步依舊匆忙,一股酸澀的感覺從心底湧出,忽然,我有些想家,有些想念那裡乾淨的青空。我哭了,沒有任何理由。 

  2012年12月23日 

  我的精力正在一點一滴地消失,果然,無論再怎麼抗爭,我依舊躲不過死亡的命運。我有些無力,卻並不恐懼,或許,對我來說,死亡也是一種形式的解脫,這城市渾濁的空氣早就令我身心俱疲。對面,幾個無知的幼童正撕扯着我同類的枝條。突然覺得很悲哀,人類啊,你們何時才能醒悟! 

  我抬起頭,凝視着這片被濃煙遮擋住的青空,恍惚間,似乎又看見了那一片名為永夜的森林,在陽光下,投出滿地斑駁的樹影。 

  我的生命終究還是走到了盡頭,在那個被人類稱之為世界末日的日子。我知道,我的死並不能給人類多大的警示,可即便如此,我也希望,若干年後,人類可以認識到自己的錯誤,還我們,也還人類自己——一片明媚的青空。 

  ——後記

您正在瀏覽: 樹影·青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樹影·青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