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心想凌晨四點的藍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想凌晨四點的藍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知了蔓延了整個夏天。桌上walkman的頻閃躍動着藍色的光點,耳機里傳來的葉蓓的《蒲公英》:“一開始我就在這裡,在風裡面長大,沒人路過身旁,為了你的一句叮嚀,你留下的舊地圖,我穿着這件衣裳守着這片山崗……” 

  安靜的翻着書頁--《十七歲的蒼老》。憂傷的書名,或許代表了部分同齡人的心情,我依舊固執的認為生活中快樂的成分居多。 

  童年在不斷妥協的回憶中恍恍惚惚飄了很久,最終以雪的樣子被確認下來。那飛舞的白色精靈們灑下了無數銀點,我在其中不斷的奔跑。抬頭看見天邊那夕陽用充滿了神秘的橘紅色向我招手,風兒叫醒了我周圍所有的花朵,他們正向我盛開着微笑。我的心,快樂並充滿了紫色的純凈。 

  然後,我睡著了。當我再次醒來的時候,我已經十四歲了,加入了眼睛盯着黑板,手裡抄着筆記,腦中浮現家長老師淳淳教導的初中生行列。許多人喟嘆着初中生活像點滴瓶里透明的液體,枯燥無味。然而,他們沒有發現,其實自己仍然擁有快樂的權利,小A說他以後要成為“喬丹第二”,大家忽然想起他上回將球投到自己籃筐離得糗事而忍俊不禁;小B壓低聲音故作深沉地唱“給我一杯忘情水……”;同桌說他長大以後要做服裝設計師,我打趣以後買衣服不用花錢了…… 

  我們還有做夢的權力,因為我們是孩子。既然如此,我們何必將自己弄得那般頹廢,消極?雖然成長是在反覆的受傷和迷惘中爬行,但明天卻已將一片燦爛的陽光灑在我們的周圍。也許成長真的會讓我們失去一些東西,但我們何嘗不是得到了許多? 

  驀地想起慕容的一首詩: 

  假如生命是一輛疾馳而過的火車 

  那麼快樂與憂傷 

  就是兩條鐵軌 

  在我身後 

  緊緊追隨 

  是啊,成長的過程中我們長大,無論未來會帶給我們什麼,都應當用快樂積極的心態去面對。 

  閉上眼睛,我笑了。此刻,我的心,想凌晨四點的藍。

您正在瀏覽: 心想凌晨四點的藍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想凌晨四點的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