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昨夜星辰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昨夜星辰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相見,亦是不見。

  見了,為何無法再見。

  ??題記

  記得無數個夏夜,深藍色的夜空中點綴着幾顆閃爍的星辰。微風自由自在地在天空中玩耍,嬉戲,搖花弄影,或是搖拽下幾片枯葉。我沉浸在悶熱的夏夜裡,燥熱的空氣讓我無法入睡。於是,常常獨自坐在檯燈下,看着窗外。星辰把星光灑落在書桌上,很安靜的淡黃色,風兒時常光顧我的窗戶,吹來陣陣涼意。蟋蟀一遍又一遍地苦鳴,向上天抱怨不公。夏夜,埋葬在溫柔和靜謐中的夏夜。我常常盯着夜空猜想:星辰和風應該是好朋友吧,每天都在一起無憂無慮地玩耍,多好啊。

  一年前,同樣在一個夏夜,瘋瘋打打玩了六年的好朋友離開了。從那一封紅色的錄取通知書飛入家門的那一刻起,我們就成了陌路。沒有哭泣,沒有傷感,沒有任何抱怨。同樣是安靜地來,安靜地去,不留下一絲雲彩。我的離開相信在她的眼中早已淡忘,就連一通電話都沒有打來。斷了,什麼都斷了。

  我們由緣這一所橋樑安排在了一起。曾經的課桌上刻錄下了我們的開心的笑,我們為了取得好成績受挫的悲,以及傻傻地凝望,童稚地追打。可是,我明白,我們不是已經分開了嗎?他們不是留在了那裡,我到了另一個地方了嗎。那些記憶隨着時間早已經像沙子一般散開了,落在我們曾經走過的每一個角落,再也拾不回來了。

  今年的一個夏日,我遇見了我的好朋友們。他們是否依舊,我不知道。有人告訴我,人只要到另一個環境中就會改變的。我相信那些曾經也變了吧。他們應該像我一樣,有了新的朋友了吧。

  陽光在他們的臉上灑下金黃色的燦爛的笑容,這種笑容早已經將我們傻傻的笑取代了。他們向我談論的也是他們在新的學校中的趣事,沒有談論那些記憶。就像當初我們的離別,沒有淚水的離別,沒有任何傷感和滄桑。他們還是他們,我還是我。只不過我們的影子早已經不是以前一樣美好了,回憶,始終都是回憶。

  很多人都是我們生命中的過客,沒有什麼天長地久,該遇見的始終要遇見,該分離的始終逃脫不了命運的擺布。我們在緣分之橋上相遇,創造一些回憶之後,我們又在緣分這座橋上離別。傷與痛也隨之消散,沒有淚水和惋惜。

  再次坐在桌前回想。看到星光依舊,風兒依舊。我站到窗前看那些星辰,品輕柔的微風。突然我看見了,星辰和風也僅僅是生命中的擦肩而過。雖然每天都相見,相遇。但是他們之間的距離是那樣的遙遠。銀河慘淡地將他們分離,兩河相望,沒有再次的相見。緣分已盡,沒有什麼再次的會面。星辰早已經在銀河的另一頭等了好久,可是另一邊的風兒是否還依舊,它也不知道。風兒看着星辰,他是否也在猜想星辰在另一方可好?

  銀河系駕起一座橋樑,星辰和風的相遇。但是相遇過後是否都是頭也不回地各奔前途呢?他們的相遇僅僅是瞬間的光影嗎?

  原來,橋上的遇見只為一段緣,然後成為那些收錄在回憶中的珍藏。

您正在瀏覽: 昨夜星辰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昨夜星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