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火鶴花的昨夜星辰(三)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火鶴花的昨夜星辰(三)_1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火鶴花的昨夜星辰(三) 標籤:昨夜星辰作文 昨夜作文 夏夜星空作文 星辰作文

火鶴花的昨夜星辰(三) 

  秋風裡的雲煙(燃的獨白) 

  燃,初中生活還適應吧?會不會有人欺負你?唉,就是有人欺負你,燒燒我,也無法保護你了…… 

  ——葉星萃 

  秋天真的到了,銀杏葉都已被染上一層金黃,在清澈的一塵不染的天空下,映襯得分外耀眼。秋風裡,我的頭髮在瘋狂飛舞着。 

  課間里,我習慣於望着窗外,發獃。也許這也是休息的一種方式吧。翡翠街上的那棵老槐樹屹立在那裡,葉子已零落。我不喜歡傷春悲秋,只喜歡一個人靜靜地獨處,想一些事情。 

  我是語文科代表,通過收發作業,班裡所有同學的名字都已經熟悉,但我和他們的交往實在不多。老師規定過一周寫一篇周記,我最喜歡的事就是收周記本,順便窺探一下大家的秘密。而我自己的周記本,不但不反對大家看,而且,無聊的時候,我會主動把它拿給別人看。點點就享有這項權利。聽到她說一聲“寫得真搞笑”,我就心滿意足了。當然,裡面沒有我的秘密,我只不過是把日常生活中的瑣碎小事進行一下加工,綴上很多“搞笑”的語言,洋洋洒洒寫上五六百字。我不想炫耀自己,也並不是刻意掩飾心底的脆弱,我只是想緩解一下緊張的學習氛圍。一直以來,我總覺得班裡少了什麼,仔細想想,是少了一個燒燒那樣的搞笑的角色。我突然決定,要去充當那個角色。雖然我知道我不擅長——我和燒燒的性格,至少要相差十萬八千里。 

  周記本收起來,老師也不批閱,這項任務基本是交給我,還有另一個女生石凌月。凌月和我便藉此機會大飽眼福。 

  我和我的同桌風平時幾乎不說話,看他的周記也着實讓人鬱悶。他的每篇都很短,字跡潦草,像流水賬。最好笑的是,有一篇是他在寫自己放學回家騎車速度太快,以至於西北風喝多了,到家肚子疼,用他自己的詞語來形容,那叫做“痛不欲生”。我和凌月一邊看一邊笑,還說,這傢伙,虧他還是學委,就這樣起帶頭作用。一個叫彩微的女孩在周記里講述了自己和朋友鬧不和的故事。君影則喜歡寫自己的媽媽煩人的嘮叨。點點寫過一篇含淚追憶小學時光的文字。我看着這些,只是覺得他們太幼稚。既把自己的秘密包裹得嚴嚴實實,又能高質量完成作業的,恐怕只有我自己吧。 

  這天,一個同學叫住我:“蕭紫燃,有你的信。” 

  我一口氣跑到傳達室,窗口處擺着一隻大大的信封,我拆開信,裡面是兩張印着卡通貓咪的信紙,粉紅色,很溫暖。信並不長,只是寫了一些平淡的小事。我只記住了一句:“燃,初中生活還適應吧,會不會有人欺負你?唉,就是有人欺負你,燒燒我,也無法保護你了……”或許別人得知我們之間的友情故事會感動的流淚,但這對於我們,實在是平淡無奇。葉星萃,星萃,我念着這個屬於燒燒的美麗名字,彷彿聽到了心碎的聲音。 

  燒燒,我想你。 

  當我在心裡說出這句話時,忽然覺得自己是那樣可笑,這是怎樣的一種感覺呢?我不會用眼淚來表達它,不會用華麗的辭藻來形容它,什麼都不會。也許我只有努力,讓點點、凌月她們喜歡我,才能克服心裡的寂寞。 

  我也終於見到了小煥,他在四班。他已經那麼高了,至少有一米八了,臉上帶着憨厚的笑,再也沒有了當年那股調皮勁。他平時不回家,住在一家管吃管住的託管站。剛開學時他很胖,可是沒過幾天就瘦下來了,估計吃得並不好。他見了我,微微一點頭,怯怯地叫一聲:“姐姐。”可見他並沒有忘記我。我向一位和他住同一家託管站的同學詢問他的情況,才得知,他還是像從前那樣,每頓飯都只吃饅頭蘸菜湯。 

  爸爸還是隔三差五接我去他那裡住,可是我從未想念過他。在我的記憶里,他一直是那個打得媽媽以淚洗面,那個讓整個家天翻地覆的爸爸。他沒有給我留下好印象,我也沒有做一個好女兒。現在,父母離異的家庭也越來越多。但是,我依然懷念,我們一家三口的幸福時光。 

  其實,往事都是雲煙,在秋風裡,隨風消散。

您正在瀏覽: 火鶴花的昨夜星辰(三)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火鶴花的昨夜星辰(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