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火鶴花的昨夜星辰(一)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火鶴花的昨夜星辰(一)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火鶴花的昨夜星辰(一) 標籤:昨夜星辰作文 昨夜作文 夏夜星空作文 星辰作文

火鶴花的昨夜星辰 

  (一)回憶,從翡翠街開始 

  (接上集《火鶴之舞0》,注意:因網上有同名小說,所以我把原題改了。) 

  世界上有多少個燃,世界上就有多少個你,如果你迷失了自己,就到燃的故事裡來尋找,尋找繼續前進的方向。那些故事,是舞動在整個青春的最悠揚的旋律。 

  下面,我們就要開始講述,這個名字叫蕭紫燃的,普通的女孩的故事。 

  燃一直不能忘記自己初一入學的第一天。那是一個夏末秋初的日子,天氣微微涼爽,清早,燃背着書包,向自己新學校的方向走去。她漸漸地走上這條有些陌生的小街——翡翠街。小街的兩旁,是一些平房,家家都有自己的小院。房頂上,垂下翠綠色的迎春花枝條,牆壁上,覆蓋著爬山虎的葉子,綠色,隨着微風輕輕的蕩漾着。燃注意到,小巷深處的一座房子,漆黑的門框上開滿了牽牛花,一朵一朵,像喇叭一樣,花心處氤氳着紫紅或是深藍,整個畫面異常精緻。更不用說旁邊土地里綠油油的生菜,還有籬笆上纏繞着的蔦蘿。灰喜鵲叫着,飛上一棵棵槐樹或者是梧桐樹,翹動着尾巴。整條小街生機盎然,燃感到耳目一新。 

  走了不久,就來到了學校。全新的環境,讓燃感到有些不安。她看到教學樓西側的牆上貼着八張大紅紙,其中第二張上面的第一個名字就是蕭紫燃,就走進了二班。燃在入學考試中考了年級前十,在這個班裡,她就是第一名了。但是,她並不希望她被別人了解。 

  燃走進二班,映入眼帘的是一張張熟悉或者陌生的臉孔。當然,沒有燃要好的朋友。燒燒去了另一所中學,其他幾個比較要好的同學也都各奔東西了。這或許讓燃覺得安全,在這裡,沒有人知道燃的故事,以及她的破裂家庭,她曾擁有的那段友誼,還有她的成績。班主任丁老師走了進來,做了簡單的自我介紹,就開始點名。他點名的速度非常快,燃幾乎什麼都沒有聽清楚。忽然,一個女孩站了起來:“老師,您念錯了,我叫金盞,金子的金,金盞花的盞。”燃注意到了這個女孩,其實她們以前就認識了,不過,這種認識僅僅是停留在知道對方的名字的問題上。金盞長得並不漂亮,眼睛很小,厚嘴唇,但是聲音非常動聽。而她的名字,這樣美麗。燃還注意到了另一個人——雪灼,他們曾經在同一個幼兒園,灼的家離她的家非常近。還有凌月,她們在一起學過舞蹈。其餘還有一些小學里的同班同學,燃和他們並不熟悉。 

  下課了,金盞向燃走來:“蕭紫燃,你也在這個班呀。”說著,臉上浮現出比金盞花還燦爛的微笑。接着,她又說:“你叫我點點吧,我小學同學都這麼叫,金盞叫起來有些彆扭。”她看起來很友好,但是,因為燃不善於交往,所以也沒有急着和她交朋友。事情往往是充滿玄機的,當時的燃,絕對沒有想到,兩年以後,她竟然與點點成了不共戴天的仇敵,那種矛盾,是難以說清的。這也正如此時,她沒有想到,自己竟然會和這個叫雪灼的男孩擁有一種特殊的友誼。 

  忽然間燃想起了什麼,急忙衝出教室,教學樓牆上的大紅紙已撕去,留下了一些殘破的紙片隨風飄揚。燃是想看一看,自己曾經的夥伴小煥在幾班。小煥與燃已有幾年不見,他在農村上完小學,燃聽說他考了這所初中。不知他是否還記得燃這個小姐姐?燃無法得知。 

  中午,燃回到家,電話鈴驟然響起。燃接起電話,是燒燒。“燃,我被分到我們學校的五班了。給我寫信呀。”燃的心情頓時晴朗起來。 

  一切都是新的開始,燃,你要加油啊! 

  (未完待續)

您正在瀏覽: 火鶴花的昨夜星辰(一)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火鶴花的昨夜星辰(一) 暫無評論